close

我們總是擔心未來會發生的事情,卻忘了慢下來好好享受現在。
We constantly worry about what will happen in the future, and we forget to slow down and enjoy the present.

真愛每一天 (About Time), 2013
CATCHPLAY+ 女力片單:https://lessons.pros.is/4u55fa

Tim是一個善良又靦腆的男孩,在他滿21歲的那天,發現了一個驚人的事實:那就是他居然遺傳了父親的「穿越時空能力」。雖然這項能力不能用來改變歷史,但是卻能夠調整一些在他身上已經發生過的事。譬如安排一段完美的邂逅、客製一場最符合伴侶期待的求婚、挽救好友的事業等等。原本很樂於來回體驗不同時空的他,在追求到自己的摯愛Mary之後,發現他的每一天都很美好,也因此很少會想回到過去調整什麼遺憾。
同樣地,Mary與Tim從交往、結婚到育子,雖然經歷許多挑戰,也為了對方付出許多,但一路上她也享受著生活中的各種驚喜。例如Tim想要在婚禮上放『大千世界』這首怪歌,Mary在婚前堅持不要,可是到了婚禮當天,她卻偷偷準備好這個驚喜給Tim。還有在婚禮當天,接連的怪風與突如其來的大雨,讓賓客們不僅手忙腳亂,更是讓眾人無法享受婚宴,狼狽地逃到屋內避難⋯
但是對於Mary和Tim來說,那個當下卻是他們生命裡獨一無二的時刻:就算慌張、就算疲憊,但那會是多年後大家印象最深刻,會對子孫們分享的趣談⋯
而這也讓我們聯想到十幾年前在湖邊,舉辦戶外婚禮時的一個故事:
還記得在婚禮前一天,總是擔心著當天所有的大小事。舉凡忘記帶東西、出什麼包、或是狀態不好,婚紗拍起來不美、還擔心流程疏漏,讓長輩不滿意等等。
果不其然,當天一早先到現場拍婚紗照時,居然發現草坪上到處都是鳥屎,除了味道很臭,還可能會在後續進場時,讓婚紗拖了一地的便便!當時因為這樣,我在拍婚紗照時,一直緊皺著眉頭,被攝影師提醒要笑得更自然些,直到後來發生了另一件荒謬的事件,才讓我笑顏逐開:
那就是,水尢的奶奶,也就是夫家的大家長,一到現場就踩了滿腳鳥屎,因為太過驚嚇,她居然用平常習慣說的廣東話,在數十位賓客與工作人員面前,帶著發現新大陸的語氣,大喊:
『喂!好多屎喔!』(會廣東話的人應該會覺得這句話有聲音)
因為當下實在太過荒謬,我就大笑了出來,於是接下來婚禮與婚宴全程,水尢就會時不時模仿他奶奶,然後我們這對新婚夫妻,就一直在憋笑,笑到長輩們都說這對夫妻還真恩愛,結婚開心成這樣呢?!
回想起來,還真感謝奶奶在無意之間,把緊張的小夫妻給逗樂了!過了這麼多年,再談起那天,除了天氣很好、風景優美,再來就是鳥屎很多,大家卻都很開心的畫面了!

宏浩翻譯轉自 https://www.facebook.com/lessonsfrommovie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宏浩翻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