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些人之所以堅強,是因為心已經被掏空,再也無法感受到痛。
Some people are only strong because their hearts have been emptied and can no longer feel any pain.

捍衛任務4 (John Wick: Chapter 4), 2023
@Podcast線上聽:https://lessons.pros.is/4vgks9

在過去的幾年中,《捍衛任務》系列已經成為動作電影迷心中的經典。從2014年的首部曲開始,這部系列就以獨特的風格、驚人的打鬥場面和深刻的角色刻畫,迅速擄獲了全球觀眾的心,而由基努・李維所飾演的男主角John Wick為了一隻狗而大開殺戒,更是被許多觀眾譽為是地表最強愛狗人士。
這次上映的第四集不只在故事上將前面三集的鋪陳聚焦,最受觀眾喜愛的動作場面更堪稱是集系列之大成,不只融合了槍擊、格鬥和近戰等多種元素,前作中曾經出現過的飛車、騎馬和特殊兵器也都一樣不少,再加上幾位大咖客串,例如甄子丹、真田廣之以及「小丑」比爾・史科斯嘉,在在都讓觀眾驚嘆不已。不過遺憾的是,在系列中扮演關鍵角色「飯店接待員Charon」的知名演員蘭斯・瑞狄克在前幾天傳出了過世的消息,享壽60歲,也讓這部作品成為了他輝煌演藝生涯的遺作。
而因為這次的電影是直接延續前面三集,有可能你會有點忘記之前的劇情以及設定,現在就讓我們快速帶你回顧一下吧:
【第一集:捍衛任務John Wick, 2014】
全系列的男主角約翰維克是殺手界的傳奇人物,擁有許多令人不寒而慄的綽號,像是「The Boogeyman」或是「Baba Yaga」。他為了愛妻海倫曾經一度引退,妻子後來卻因病過世,讓他痛不欲生。第一集的故事敘述,海倫在臨終前為約翰留下一隻可愛的小狗,希望能陪伴他走過悲痛。沒想到某天一位黑幫老大的兒子看上了約翰的愛車,不只入侵他家偷走了他的愛車,還將他的愛犬殺死;這徹底激怒了約翰,決定要重出江湖報仇。
【第二集:捍衛任務2:殺神回歸John Wick: Chapter 2, 2017】
在第二集裡,雖然約翰成功地復了仇,但這卻代表著他打破了引退的誓言,也引來了過往曾經幫助過他退出組織的義大利黑幫老大Santino,找上門來要約翰履行當年立下的「血誓契約」,去殺死Santino的親姐,好取代她在「最高組織 - 高桌會The High Table」中的席位。事成之後,Santino卻反目成仇想殺死約翰,甚至開出了天價賞金引來大量的殺手。後來約翰雖然在「大陸飯店the Continental Hotel」中成功地殺死了Santino,但因為違反了動武禁令而被宣告成為Excommunicato,也就是被逐出組織。出於情誼,飯店經理溫斯頓Winston特別給了約翰一個小時的時間逃走,也替第二集劃下句點。
【第三集:捍衛任務3:全面開戰 John Wick: Chapter 3 - Parabellum, 2019】
第三集緊接著上一集的結尾展開;遭到全球刺客追殺的約翰只好想辦法接觸「高桌會」的高層幫自己解套,卻被高桌會的「長老」要求要自斷一指、獻上婚戒以及剷除因為幫助約翰而違反規定的大陸飯店,並且要重新聽命於組織。
雖然約翰在當下接受了條件,但在和飯店經理溫斯頓見面之後改變了心意,和溫斯頓攜手抵擋了組織派來的大量殺手。在僵持不下之際,溫斯頓要求談判表示願意投降,卻被告知必須要「懲罰約翰」;溫斯頓於是開槍打中了約翰,讓他從屋頂上墜落,乍看必死無疑,也暫時化解了飯店的危機。但大難不死的約翰被「包厘幫幫主the Bowery King」救走,兩人在片尾表達對高桌會的憤怒並誓言反抗,也揭開了第四章的序幕。
想聽我們聊更多這部作品以及John Wick的秘密的話,快點點擊連結去聽Podcast吧!

【Podcast 收聽資訊】
Apple Podcast:https://apple.co/3fZIWpl
KKBOX:https://bit.ly/3aJntQ8
Spotify:https://spoti.fi/2BGZ4Nx
Google Podcast:https://bit.ly/2BeuhrA
SoundOn:https://bit.ly/2CD0edl
Castbox:https://bit.ly/2CMjgy8
SoundCloud:https://bit.ly/2BhmAkh

宏浩翻譯轉自 https://www.facebook.com/lessonsfrommovie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宏浩翻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