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命運或許能讓你們相遇,但真愛才能讓你們相守。
Fate may have led you to each other, but it's love that will keep you together.
玉骨遙 (The Longest Promise), 2023
由空桑人統領的「雲荒」之地上,有著不同的族群在一起生活,包括赤族、青族、白族、鮫族以及冰族。然而部族間彼此帶著敵意,以求生存。所以在這大一統的世界裡,表面上和樂融融,但事實上卻暗潮洶湧。空桑皇子時影(肖戰飾),因為父王寵愛鮫族妃子,眼見貴為皇后的母親備受冷落,這讓他從小特別努力練習法術、在朝廷上面前力求表現。然而某日時影卻慘遭污衊殺人,在無奈之下,皇后利用上古法器「玉骨遙」,複製了兒子的幻影,並將真實的時影偷天換日地送出了宮外,讓他從此隱姓埋名。而出宮五年,滿心期待能藉由修煉來拯救母親的時影,卻發現她為了保守秘密而離世,此時還和師傅多年前預言的命劫之人相遇,讓悲憤壓抑的時影,陷入了天人交戰⋯
另一方面,天真灑脫的赤族郡主朱顏(任敏飾),從小就四處求師問道,希望能習得起死回生的法術,來報答曾經有恩於她,卻被稱已死在宮中的皇子。但朱顏卻不知道自己意外認識,孤傲又高冷的神官時影,原來就是五年前曾有過一面之緣的皇子。而且更遺憾的是,在預言裡提到,有朝一日,對方很有可能會死於自己手下。而故事就從兩人,以及身邊不同部族爭權奪利,和相愛相殺的糾結情感來展開⋯
改編自滄月小說《朱顏》的《玉骨遙》,全劇共有40集,目前在愛奇藝影音平台上已經播出一半,每週跟播2集。雖然我們幾乎很少在追仙俠奇幻類型的愛情古裝劇,但在追劇之後發現,其實這個架空世界只是一個包裝,因為故事本身還是聚焦在主角如何擺脫個人宿命、家族與長輩的束縛,以及不同族群之間的仇恨。
時影與朱顏,是在預言裡彼此牽引、又互相帶劫的命定之人。如果順從預言,時影早該殺了朱顏,而朱顏也應該成為時影的威脅。然而就在即將黑化的當下,朱顏卻出手拯救了時影,就如同童年時,時影拯救了朱顏一樣。而朱顏在第一集中的逃婚,也像是時影不顧預言,執意傳授朱顏法術一樣:兩人不斷地在用自己意志裡的「選擇」去改寫命運。
我們平常幾乎沒有在追仙俠古裝劇,所以一開始會比較難跟上仙氣飄飄的甜寵互動,但卻意外發現另一種樂趣!那就是從劇中去找尋類似其他作品的設定。像是后土神戒讓我們想到《魔戒》、冰族與赤族就像是《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而伴隨在時影身邊的神鳥重明感覺又有點像是《神鵰俠侶》的部分角色;至於貫穿全劇的「玉骨遙」,也就是能夠複製人身,還被用來當作定情之物的髮釵,倒是讓我們覺得特別
地新鮮有趣。
我們在新聞稿裡看到媒體稱讚本劇是古裝天花板,雖然《玉骨遙》算是我們在追的第一齣仙俠奇幻劇,不太確定與其他類似影集相比之下如何,但光是看了前兩集,就被裡面的大漠實景以及王宮佈景給震懾住了。比較可惜的是神鳥的特效生硬讓人出戲,但其餘不管是服裝、佈景,還是歌曲配樂,都營造出了仙境一般的夢幻場景。
對了,如果你也曾追過《步步驚心》,還可以在劇中找到熟悉的九王爺面孔,那就是由韓棟所飾演,深愛皇后,催促時影復仇的師父大司命。只要有他的戲,就會震懾全場,忍不住會回想到他對玉檀的深情與懺悔啊!喜歡仙俠古裝劇的朋友,歡迎點擊圖片或上方連結去 #愛奇藝 #iQIYI 看更多 #玉骨遙 的資訊喔! #戲劇推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宏浩翻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