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愛不一定是遷就,但遷就卻是難得的愛。
Love isn't all about compromise, but compromise can be a special kind of love.
人生規劃局:第二集 (The Life Bureau: episode 2), 2023
 
「人生規劃局」掌握著人生老病死的命運:投胎部決定生辰、人設;奮鬥部賦予目標、動力;破病部掌握著人類的疾病。而這次⋯門庭若市的愛情部與時常被檢討業績的婚姻部,再度槓上!
原來局長指示,要愛情部長改動部分人類的設定,來釐清為何現代人只想要談戀愛,卻不想走入婚姻的原因,卻也因此造成一對未婚夫妻差點分手:讓原先叛逆有主見,還是白手起家的Mike(陳家逵飾),瞬間變成了一個繼承家業的媽寶人夫。不僅讓未婚妻Amy(黃甄妮飾)被迫穿上婆婆指定的婚紗,還不顧她的意願,將婚禮改為流水席,使得兩人在拍婚紗照時當場決裂⋯
這次台灣婦產科醫學會推出一系列迷你影集【人生規劃局】,每集不到10分鐘,共有三集。分別探討單身晚婚、新婚夫妻,以及新手爸媽的心境轉變。而最新一集則是透過愛情部長(隋棠飾),以及婚姻部長(鄭元暢飾)的競爭與衝突,來影射伴侶間的拉鋸戰,終須一方在關鍵時刻讓步,才能和諧相伴。
事實上,如果沒有愛情作為種子,便難以結成婚姻果實,所以婚姻部當然會希望愛情部的業務應接不暇。然而諷刺的是,因為多種原因,許多現代人只想體驗愛情,卻不願承諾終生,那麼婚姻部就只能看著不斷擴編的愛情部,自己卻門可羅雀⋯而他所感受到的不平衡,就跟還未走入婚姻,卻不斷讓步的Amy所感受到的非常相像。
但因為一通神秘電話,提醒了Mike結婚的初衷,那就是因為愛,而想要給伴侶一生的承諾:
『守護妳的健康,保護妳的人生,是我最重要的事情。』
兩人的愛情,如同婚前健檢報告一樣,即便當下沒有問題,但若沒有預先做準備,日後還是有可能會因為感染HPV,進而導致更嚴重的疾病。雖然走入婚姻,代表將有更多挑戰需要面對、更多期望需要遷就,但這些困難在身體健康之前,都顯得微不足道了。
HPV(人類乳突病毒),不論男女一生中感染的機率高達8成,就算進入婚姻,只有單一性伴侶,感染機率也高達6成。若一生中累計3-6位性伴侶,感染HPV的風險甚至高達9成。而大多數的HPV感染會由人體自行清除,但若持續感染且無法自行清除,日後就有可能導致子宮頸癌、頭頸癌等相關癌症與疾病。
除了女性子宮頸癌有超過9成與HPV持續感染有關,最新研究也證實,HPV是頭頸癌危險因子之一,更有統計指出尤其台灣男性因HPV感染所導致的頭頸癌發生率是女性的10倍,所以台灣婦產科醫學會呼籲不論男女、單一性伴侶,都要謹記HPV預防三關鍵:男女依醫囑接種HPV疫苗、安全性行為、以及女性定期接受抹片檢查。兩人一同預防HPV,幫助保護自己,也保護另一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宏浩翻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