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能給自己最好的禮物,就是做自己,愛自己,還有相信自己。
The best gift you can give yourself is to be yourself, to love yourself, and believe in yourself.
 
精神病房也會迎來清晨 (Daily Dose of Sunshine), 2023
 
其實我們在追劇的過程中,會一直聯想到2020年的《雖然是精神病但沒關係》。因為故事主角的職業,同樣是在精神病院工作的護士與護工、同樣透過愛情獲得療癒、同樣在重點角色裡有不同的病症、而且也都會穿插其他病人不同病症的故事⋯等等,但本劇的調性卻更加寫實、也留有更多的篇幅在呈現病房日常,所以可以說是一齣職人劇。
也因此,本劇涵蓋了更廣泛的病症種類,也會透過特效讓觀眾去感受該病症發作時的模樣,像是恐慌發作時,會有像是溺水時的窒息感。或是憂鬱發作時,就像是在流沙裡爬也爬不出來的模樣。還有有社交障礙時,會覺得自己像是被關在透明籠子裡被批判的感覺。再加上醫護人員對病人或家屬的簡白說明,以及實際呈現治療過程,幾乎就可以把這齣影集當作是精神病入門大全一樣完整。
不過不用擔心這齣12集的韓劇會很難下嚥!由於故事還是安排了三男兩女的愛情副線,而且很特別的是,其中有兩個苦苦單戀護理師的純情男醫師,可以說是讓這齣堪比良藥的影集,卻一點都不苦口!
由补寶英所飾演的女主角 - 內科護理師鄭多恩,因為多愁善感、對病患貼心周到,導致自己的工作時常在期限內都做不完,進而拖累同事要來幫忙。最後就被主管安排到精神病房裡去工作。
原來多恩從小喪父,養成他體貼母親,壓抑自我的個性。在剛來到精神健康醫學科的時候,雖然多恩獲得了更多的成就感,但卻也讓多恩在許多病患身上,看見了更多的自我投射,最終也因為某個病患輕生,讓多恩從此潰堤,確診了憂鬱症。
由於多恩會將別人的需求放得比自己更高,像是因為單親而不敢讓媽媽煩惱、跟好友聚會時也都是看他喜歡的電影、吃他喜歡的東西。或是在跟病人互動的時候,也會特別地自我要求。就連打桌球,其實也不是出自喜歡,而是想要適應精神病房的桌球文化,他才特別地想要精進。而這些,都造就了多恩壓抑負面情緒、自我責罰的習慣,所以當他持續被外界刺激時,就很容易誘發病症。像是在第二集裡,多恩想要幫助因為被主管霸凌而患有社交恐懼症的成植,但卻間接造成病人失控,錯過了轉院的機會。讓同事得要加班幫忙解決問題。從這時候開始,多恩就一直覺得自己就像是成植一樣,懷疑同事在說自己的壞話,進而變得更加地沒有自信。

 

宏浩翻譯轉自 https://www.facebook.com/lessonsfrommovie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宏浩翻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