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資料來源:http://www.chinapost.com.tw/guidepost/topics/default.asp?id=4032&next=1&sub=5

 

阿薩巴特菲德是好萊塢為改編這部受歡迎小說而等待的演員

阿薩巴特菲德自詡是一位「重度科幻小說迷」,而在考慮到馬丁史柯西斯曾提拔這位之前沒沒無聞的小演員,讓他領銜主演二○一一年的 3D 立體科幻冒險電影《雨果的冒險》,這其實是一件好事。

巴特菲德對科幻小說的愛好真正獲得回報,是在他從影不久後即再度擔綱主角之時。在十二月廿日將於台灣上映的《戰爭遊戲》中,他飾演片中英雄安德威金,而這部電影是改編自歐森史考特卡德所著的暢銷同名青少年小說。

故事背景設定在一場人類與外星種族慘烈交戰過後的五十年。那時的地球處於永久的軍事戒備狀態,而安德則是戰鬥學校──專門訓練兒童對抗外型如螞蟻般的外星「蟲族」──中的學生。安德的兄姊皆未符合戰鬥學校的入學資格,他的姊姊太過溫柔仁慈,而他的哥哥則過於暴戾無情。安德剛好兼具了兩者的優點,他擁有足夠的敏感以了解敵人,但他也能夠利用他對敵人的了解,無情地擊敗他們。此外,他還是一位進行電腦模擬戰鬥遊戲的天才。

在卡德的小說問世多年之後,羅琳所著的《哈利波特》系列小說才出版,但《哈利波特》較先被搬上大銀幕,而其中有許多場景與情節都與卡德的小說類似。當我們在遊歷這間遠離地球的寄宿學校,看到學生被編派到不同的競爭部隊,進行類似魁地奇遊戲的比賽時,會油生一股似曾相識的感覺。

隨著電影劇情展開,安德被認定是具有潛力成為凱撒大帝或拿破崙之流的領導人物,他擁有良好應變能力、智慧與本能,足以成為地球上最偉大的軍事領袖。《戰爭遊戲》所講述的故事,就是關於這位透過模擬戰爭遊戲訓練而出的軍事領袖,在艱苦訓練中成長的過程,以及當他在接受地球交付給他以確保人類生存的訓練任務時,內心所漸漸產生的同情與內疚。

巴特菲德表示:「他是我所飾演過最複雜的一個角色,因為他是一個很純真的人,但內心卻有許多的起伏。故事開始時他還很純真,但到電影結尾時,卻成了一個我會說是有點崩潰的人。對我來說,因為這個角色擁有了不起的本能,對自己與周圍的人也有著透徹的了解,他差不多達到了別人皆未所及的發展階段。」

 

資料來源:http://www.chinapost.com.tw/guidepost/topics/default.asp?id=4032&next=1&sub=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宏浩翻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