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料來源:http://www.chinapost.com.tw/guidepost/topics/default.asp?id=4048&next=1&sub=5

 

最理想不過的角色

在某些方面,安德這個角色與巴特菲德本人很相似。出生成長於倫敦的巴特菲德從七歲開始演戲,他在從影生涯中首次得到的重要機會,是在一部感人的電影《穿條紋衣的男孩》中,飾演一位與同齡猶太男孩成為好友的納粹集中營指揮官兒子。

《戰爭遊戲》原著小說出版至今已近廿年,電影導演蓋文胡德納悶,醉心於科幻電影的好萊塢到現在才將小說改拍成電影,最主要的原因是否為製片人一直在等待「最理想」的演員出現,來飾演書中主角。曾執導過《X戰警:金鋼狼》的導演胡德表示,安德是一位「非常聰明且極富同情心的人,但他內心也存在一部分能讓他變得極度暴戾的能力。他極具同情心的性格,與等量但相反的暴戾性格,這兩者間的張力,使得我們必須挑選一位能表演出大幅度情緒起伏的演員來擔綱這個角色,而阿薩巴特菲德就有這項能耐。」

現年十六歲、削瘦蒼白的巴特菲德,必須與好萊塢傳奇演員哈里遜福特及班金斯利對手演戲。所以即使巴特菲德自己看不出,他本人從童年時期就開始從影生涯,與安德年紀輕輕即接受軍事訓練,這兩者之間有何類似之處,這其實就是其中一點。

巴特菲德說:「每個人成熟的年齡不一,以安德的年齡而言,他非常早熟。不過,我不認為那是徵召他去執行片中任務的理由。比同儕早熟,與被要求從事不該在你的年紀所做的事,這兩者之間有著很大的區別。」

這部電影已在美國與英國上映,雖然影評的褒貶不一,但巴特菲德的表演贏得了許多讚賞。一位影評人寫道,「巴特菲德傑出的表演」帶動了整部電影。

電影票房反應會好到能拍攝續集嗎?巴特菲德沒有把握,但他學會了保持謹慎。他與安德威金不同的地方是,他對於年紀尚輕就選擇的事業,至今仍未想重新考慮。與像史柯西斯和胡德這樣的導演合作,解決了他這方面的疑問。

他表示:「演戲至今一直是我想做的事。我或許會改變想法。但遇到一些我能夠認識的人,得到我有幸能體驗的經驗,像是為了拍攝這部電影,我在『太陽劇團』訓練員的陪同下,在離地十二公尺的高處飛翔,還有其他很多在拍攝現場的美好經驗,我想這絕對會是適合我的人生。」

 

資料來源:http://www.chinapost.com.tw/guidepost/topics/default.asp?id=4048&next=1&sub=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宏浩翻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