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世上不知有多少人,以朋友的名義,默默愛著一個人。
There are always those who disguise their love for someone in the name of friendship.
 
單戀原聲帶 (Soundtrack#1 & #2), 2022 & 2023
 
說到戀愛,最讓人悸動卻又心痛的階段莫過於單戀了。這是一個最為特殊的情感經歷,不僅包含著被愛的渴望,更蘊含著被拒絕的恐懼。時常經歷從期待到失望,再到自我懷疑的過程,也只能默默承受這份情感帶來的五味雜陳。
最近在Disney+上推出的《單戀原聲帶》就是以這個角度出發,訴說了兩個甜密卻又酸楚的單戀故事。《單戀原聲帶#1》的男女主角分別是由韓韶禧與补炯植所飾演的「李恩秀」與「韓宣宇」,《單戀原聲帶#2》則是由魯尚炫與琴世祿擔綱,扮演一對再度相會的戀人「池守護」與「都賢瑞」。
在《單戀原聲帶#1》裡,作詞家恩秀和攝影師宣宇是認識了19年的青梅竹馬,彼此之間有著深厚的友誼與默契。外型亮眼的恩秀這輩子沒有遭遇過感情的挫折,因此無法理解「單戀」時的那種心痛,寫不出讓製作人滿意的歌詞。為此她求助了宣宇,兩人也意外地展開了兩週的同居生活。但恩秀並不知道,宣宇其實已經暗戀自己多年,也讓這段同居生活不只促發微妙的變化,更迫使兩人得要正式面對宣宇長期以來對恩秀的情意。
因為劇情設定男女主角一個從未單戀過,另一個卻單戀對方已久,他們兩人說出的台詞也令人印象深刻。
例如不懂單戀的恩秀說:
『暗戀到底哪裡悲傷了?能真心喜歡一個人,是多美好的事啊,不是嗎?』
但是宣宇卻覺得:『無可奈何才悲傷,明明是自己的心,但那份心意卻完全不受自己控制。』
甚至對於宣宇來說,他不肯告白的原因「不是怕被拒絕,而是怕會失去她。」,因為恩秀相信「如果想一直陪在彼此身邊,那就得當一輩子的朋友。」所以第一季的故事就環繞在恩秀與宣宇這段友達以上,戀人未滿,若即若離的酸甜愛情上。
不過到了《單戀原聲帶#2》,故事的切角卻出現了轉折。這次的男女主角換成了一對曾經相愛過的戀人:當年就讀音樂系的都賢瑞因為擔心兩人的未來,狠下心來與當時看似沒有目標、只會做夢的池守護分手。為此大受打擊的守護發奮圖強,在四年後成為了相當成功的新媒體公司老闆,但賢瑞卻還是為了生計在到處打零工。但命運不只讓他們再度相遇,還讓他們發現對彼此其實並未忘情;只是此時兩人中間卻出現了一個第三者:一個叫做「凱」的音樂新星。
無論是《單戀原聲帶#1》或是《單戀原聲帶#2》,這部劇的亮點之一在於對單戀情感的細膩描繪。它不僅展示了兩對男女的內心掙扎與深情,還呈現了他們在發現對彼此的情感後的複雜心理。這部影集搭配的歌曲也是一大亮點,不僅與劇情完美融合,也藉由歌詞透露出角色沒說出口的弦外之意,讓觀眾在視覺美感之外,還可以享受到音樂帶來的情感共鳴。而且既然劇名敢叫做「單戀原聲帶」,當然是對自己的原聲帶很有信心啦!劇組收錄了十餘首包括圭賢、金鍾國、李遐怡、朴寶藍、道英等知名歌手所演唱的浪漫歌曲,讓我們也在看劇的過程中屢屢被感動,事後還忍不住把這些歌再次找來聽,陶醉在劇情的粉紅泡泡裡。其中我們自己最喜歡的,是由Davichi所演唱的《想到有少女心的你會心痛》,不只曲調委婉動人,歌詞更道出了《單戀原聲帶#1》中宣宇那種細膩地讓人心疼的愛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宏浩翻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