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適當告訴老闆你的想法

宏浩翻譯資料來源:http://www.englishtown.com.tw/community/Channels/article.aspx?articleName=feedbackboss

 

提供建議給老闆的確有些難度,批評需要有建設性,需要用正確的方式表達。反之,給自己找麻煩。

 

要讓老闆接受你的想法是有難度,如果有必要批評時,就需要有建設性,用正確的方式敘述。反之,你會給自己找很多的麻煩。你有深刻見解?你的想法有建設性?與老闆溝通會有風險?如果答案為是,你需要馬上找到正確的方式與你的老闆接近。

 

我們希望你和你的老闆的關係良好,他/她能開明的接受你的話。

 

未經請求的建議永遠不會是一個好主意。如果你的老闆主動詢問,那將變得更容易。如果老闆沒有問,而你又有很多想法,問問他的意願。讓我們來看看如何讓你的建議受到肯定,該如何開始。

 

確保你說話的時候使用"We felt"而不是"You made us feel"。不要使用指控的語氣。不要推卸責任,要把重點放在自己身上。讓老闆知道從你的角度,如何看待事情—這可是很寶貴的機會,因為它會重新建立老闆和同事們的關係。

 

最重要的是,提供建議給老闆時,要用積極、有禮貌的態度表達。如果你的老闆很乾脆—保持沉默,千萬不要開始爭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宏浩翻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