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別人看到的是你的成功,但卻看不到你成功背後付出的努力。

Most people can see your success. What they don't see is all the effort behind your success.

千年一問 (CHEN UEN), 2020
myVideo 影音隨看:https://lessons.pros.is/3hvzew

台灣有個漫畫家,早在90年代就受到國際矚目,獲得了在家鄉他渴求不到的目光⋯
他的筆觸可以同時氣勢恢弘、也可以瑰麗細膩;他的視角媲美電影運鏡;他將漫畫中的每一格當作藝術創作,精雕細琢。甚至啟發了後世許多漫畫家,包括《火鳳燎原》的陳某。
如果我們隨便拿他的一張作品,例如『趙雲單騎救主』,跟一個不認識他的人說『這幅在蘇富比被搶著要』,一定不會有人質疑!但事實上,他在世時所獲得的商業成就,並未匹配他的才華⋯
如同所有在電影中令人惋惜的藝術家一樣,鄭問老師,在海外奔波、回家鄉埋首耕耘了數十年之後,在2017年,因心肌梗塞過世,得年58歲。
我們原本對鄭問老師並不熟悉,但在這部《千年一問》鄭問紀錄片試片,才看見他的創作故事,並且從中確信他在世時所獲得的肯定與目光,遠遠不及他的付出堅持,以及對於人群的關懷⋯是老師的創作走得太前面了嗎?是什麼原因讓一個這麼有才的創作者苦苦掙扎呢?
這部我們非常喜歡並且推薦的紀錄片,現在已經可以在myVideo上看到了喔!

宏浩翻譯轉自 https://www.facebook.com/lessonsfrommovie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宏浩翻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