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人難過的不是看到一個人變了,而是想起了他以前的樣子。

What hurts more than seeing someone change is remembering how they used to be.

拆彈專家2 (Shock Wave 2), 2020

YouTube劇評:http://lessons.piee.pw/3bujxz
🔥2020最後一天上映,結果出乎意料地好看!
🔥拆彈專家變成恐怖份子?到底是臥底還是謊言?他該如何面對好友跟女友?
🔥EOD的真實工作?DAVY到底是什麼?跟第一集有關嗎?新影片一次告訴你!

如果光看劇組陣容、演員名單和電影名字的話,你應該會直覺以爲這是《拆彈專家》的續集,但事實上《拆彈專家2》跟口碑票房都很亮眼的前作除了主題類似、部分劇組人員和演員回歸之外沒有太大的關係,因此你完全不需要知道第一集在演什麼,就能夠無痛地享受續集。
在《拆彈專家2》裡,劉德華飾演香港EOD(爆炸品處理課)的拆彈專家『潘乘風』,和由劉青雲所飾演的夥伴『董卓文』多年來一起出生入死,替香港解除過無數次的危機。但是在一次的任務裡,潘乘風因公受傷失去了左腿,雖然非常努力地復健,但他的復職申請卻遭到了上級的駁回,只因為他們不願承擔『聘用殘疾人士出危險任務』的輿論。一轉眼五年過去了,香港連續發生了幾起嚴重的炸彈爆破事件,而所有的證據都指向當年的這位拆彈專家潘乘風。到底真相為何,潘乘風又該如何面對包含了前女友『龐玲』在內、原本和自己站在同一陣線夥伴的追捕呢?
我們在兩部電影都看過之後覺得,《拆彈專家2》在許多方面都超越了前作,該有的特效和動作場面一個不少,拆彈的過程更是緊湊,讓觀眾看得心跳加速之餘,更被警匪之間的鬥智鬥力給牽著走。不只如此,劇情的發展也是出人意料,一個又一個的反轉就像是雲霄飛車一樣,前一秒我們還感覺『原來如此』,下一秒竟然又變成了『怎麼會這樣』。而最後的結局更是感人,絕對是一部值回票價的優質作品。
而雖然《拆彈專家2》和前作在劇情上沒有關聯,但我們相信你在看完續集之後應該會愛上這個主題而想把前作也找來看,因此今天的節目我們首先想要分享《拆彈專家2》教了我的事,接著則會快速地介紹一下前作,最後則會用Q&A的方式回答你可能會有的疑問!在繼續看下去之前請先訂閱頻道並且按下小鈴鐺,也歡迎到各大Podcast平台上搜尋『那些電影教我的事』,聽我們聊更多的好作品喔!


宏浩翻譯轉自 https://www.facebook.com/lessonsfrommovie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宏浩翻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