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讓人感到心安的,就是有一個默默在身旁守候你的人。

It's comforting to know there is someone always watching and protecting you nearby.

殭屍校園 (All of Us are Dead), 2022
YouTube影片:https://bit.ly/348lFRJ

🔥只用了2天就拿下Netflix冠軍!殭屍校園到底有什麼魅力?
🔥3大衝突點解析!人性vs.獸性哪個才能讓你活下去?
🔥自私的人其實都很無私?人要絕望才會有希望?新影片一次告訴你!

《殭屍校園》改編自韓國漫畫家朱東根的同名網路漫畫,故事敘述在虛構的孝山高中裡爆發了嚴重的喪屍疫情,倖存的學生們試圖活命,以及想要營救他們的人在數天之內經歷的事。
今天的影片會討論到關鍵劇情,如果你不想被暴雷的話,建議等看完影集之後再回來繼續收看喔!
作為Netflix投資的作品,這部影集在製作上看得出來砸了重金,除了少部分特效是刻意滑稽之外,影集中不管是喪屍的妝容、數量、以及蜂擁而至的壓迫感都不輸給同門的另一部喪屍大作《屍戰朝鮮》。
但有別於以歷史為藍本的《屍戰朝鮮》的考究與沉重,《殭屍校園》更著重於角色之間的互動,從青澀高中生的角度出發,探討人們在面臨生死關頭時才會被激發出來的各種生存本能。
另外和大部分喪屍作品不同,《殭屍校園》的疫情是有目的的被刻意製造出來,也因為如此,比起『科學意外』或是『大自然的反撲』,這部影集所涵蓋議題其實非常廣泛,而編導的安排更讓每個議題都能從正反兩面來探討。因此今天的節目我們想要藉由解析劇情來探討影集中『三大衝突』,分別是『人性vs.獸性』、『自私vs.無私』以及『希望vs.絕望』。再繼續看下去之前請先訂閱頻道並且按下小鈴鐺,也歡迎到各大Podcast平台上搜尋『那些電影教我的事』,聽我們聊更多的《殭屍校園》喔!


宏浩翻譯轉自 https://www.facebook.com/lessonsfrommovie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宏浩翻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