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資料來源:http://chinapost.com.tw/guidepost/topics/default.asp?sub=5

 

基隆黃色小鴨在元旦前夕爆裂

基隆的巨型黃色小鴨在二○一三年的最後一天突然爆裂,使這個因污染而變黑,並與原創藝術家陷入糾紛的藝術品,「苦難」再添一 樁。

現場一名女子向記者表示,她似乎看到一隻老鷹以鷹爪攻擊黃色小鴨。報導指出,主持這項活動的基隆市議長黃景泰表示,製作黃色小鴨的廠商仍在調查它為何會在展出僅十天後爆裂。據報導,黃議長表示,在爆裂洩氣的原因被確認之前,他不會決定接下來要怎麼辦。

基隆黃色小鴨並非唯一在北台灣展出時,發生意外的小鴨。去年十一月初,同系列幾乎相同的藝術品在桃園縣爆裂,並被迫從南部高雄暫借另外一隻黃色小鴨。

在工業化且交通熙來攘往的基隆港,這隻最近「去世」的小鴨,自二○一三年十二月廿一日對外開放展出以來,便爭議不斷。有關國內攤販販售商品版權的糾紛,在展出之前便爆發,使得黃色小鴨系列作品的創作者荷蘭頂尖藝術家霍夫曼譴責基隆舉辦的活動,是一場「商業馬戲團」。曾興高采烈參加高雄與桃園開幕的霍夫曼,在黃色小鴨於基隆開幕時卻明顯缺席。

基隆黃色小鴨展示前規劃人范可欽在和霍夫曼發生口角後,最近停止販受未經授權的黃色小鴨產品,並邀請這位藝術家參加閉幕。

范可欽在去年十二月廿四日的記者會上表示:「聖誕夜和黃色小鴨都代表快樂與和平。因此今天是與霍夫曼和好的最好日子,並祝他聖誕快樂。黃色小鴨計畫的目標是要帶來快樂,而非糾紛。」

至於未經授權的黃色小鴨相關商品,范可欽解釋展方從未說過那些商品已獲得霍夫曼授權。他指出,霍夫曼的團隊對這件事可能有些誤會。此外,范可欽指出,他的商品已經獲得經濟部智慧財產局的核准,因此起初就不應該發生版權方面的問題。

即使在爆裂之前,黃色小鴨就明顯因為行經工業區的船隻造成的污染而變黑,導致主辦單位傷透腦筋好幾天要如何清洗它。這個預計會為基隆帶來上百萬名遊客的小鴨,原本預定要展出至今年二月廿八日。

 

資料來源:http://chinapost.com.tw/guidepost/topics/default.asp?sub=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宏浩翻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