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資料來源:http://chinapost.com.tw/guidepost/topics/default.asp?id=3880&next=1&sub=23

 

數千名遊客齊聚台北動物園,想一睹貓熊寶寶的丰采

六個月大的大貓熊寶寶圓仔在台北動物園首次公開亮相,一月六日吸引了大批遊客前來,有近一萬人在當天參觀貓熊館。

貓熊館在早上九點十分開放前的幾個小時,就已經有人排隊,而且整個早上還有排著長長的隊伍等待,更有些人更出現推擠與失去耐心的情況。

熊貓館的遊客數量上限為每天一萬九千兩百人。所有一萬九千兩百張號碼牌在一月十二日(圓仔首次亮相的第一個星期日)全部發光。當天有超過兩萬兩千人參觀動物園。

一月六日在貓熊館內,群眾高喊「圓仔」、偶爾發出歡笑或歡呼聲,並拍攝這隻自去年七月出生以來,便在台灣掀起一陣旋風的貓熊寶寶。

在此同時,這隻貓熊寶寶對參觀群眾的興奮之情,似乎顯得老神在在;牠在自己的圍欄內四處走動、從自己的棲架爬上爬下,且最終在活動大約一個小時後小睡片刻。

一名來自中部台中、與丈夫和兩名小孩來動物園參觀的女子表示:「牠真的超級可愛的!」從一月六日早上六點半就排隊的日本女子天野雅榮表示,這隻貓熊寶寶的體型比她想像的要大。

在遊客對圓仔嘖嘖稱奇之際,這隻貓熊寶寶的媽媽圓圓則嚼著竹葉。這隻貓熊媽媽在中午左右試圖叫醒牠睡覺的寶寶,此舉讓群眾更加興奮,有些人甚至不顧工作人員的勸阻,試圖衝回貓熊館內。

園方為貓熊館提供了大約一千兩百張參觀券,而這股興奮之情反映在動物園遊客搶購筆、鑰匙圈和填充玩具等貓熊主題的紀念品。一名店經理向《中央社》表示:「我們現在忙到沒辦法評估銷售量。」

圓仔是經過四年以當時園內另一隻貓熊團團的精子進行人工受孕後,才出生的。中國四年前將這兩隻貓熊送給台灣,以象徵兩岸關係更和諧。

台北市政府一月五日表示,貓熊寶寶圓仔的超人氣,為台灣帶來了上面有牠照片的各式各樣商品,並預估會產生約新台幣五億元的商機。據台北市產業發展局指出,製造商已經推出了幾款神似毛茸茸圓仔的產品,包括手機殼、文具用品與嬰兒車;該局是從上個月開始受理授權使用圓仔圖案的申請。

 

資料來源:http://chinapost.com.tw/guidepost/topics/default.asp?id=3880&next=1&sub=2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宏浩翻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