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ache 是個可數名詞,意為「(武器、糧食、貴重物品等的) 窩藏處;隱藏處;貯藏所」或「窩藏品;隱藏物;窩藏的武器;隱藏的貴重物品等」,如 The police found a cache of handguns and shotguns in a garage in Kaohsiung. (警方在高雄發現一個藏有許多手槍和散彈槍的車庫)。此外,cache 在電腦和網路應用中是個相當常用的名詞,佔有舉足輕重的地位,意為「快取」,即快速取得之意,指的是將網頁、圖片及其他資料暫存起來以便快速取得。

Cache 亦可當動詞用,意為「窩藏;隱藏;貯藏」,如 My mother used to cache her jewels in the basement. (我母親過去經常把她的珠寶首飾藏在地下室)。

Cachet 是個不可數名詞,意為「(高貴的) 身份;名望,聲望 (prestige)」,如 George gets a lot of cachet from having such a famous brother. (喬治因有這麼一個著名的哥哥而大大提高了自己的身份);That’s an excellent university but without the cachet of Harvard or Cambridge. (那是一所卓越,但聲望不及哈佛或劍橋的大學)。

 

資料來源:http://englishhome.org/cache-cachet.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宏浩翻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