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明白的事別輕易批評,不熟悉的人別妄下結論。

Don't draw conclusions on things you don't know; don't place judgments on people you don't understand.

知音有約 (A Beautiful Day in the Neighborhood), 2019
myVideo 影音隨看:https://lessons.pros.is/QGVZY

這部電影很可惜地沒能在台灣上映,而且我們覺得並沒有獲得它應得的評價,主要原因是雖然劇情敘述了Fred Rogers這位知名的兒童節目主持人,但主軸卻放在了另外一位角色與家人和自我和解的過程。

由兩屆奧斯卡影帝湯姆漢克斯所飾演的Fred Rogers,在60年代時自編自導自演,甚至撰寫大部分的兒歌,以自己或操縱木偶搭配對手演員來對話,每一集他會聚焦在一個主題,例如在甘迺迪總統被暗殺之後,他與孩子們探討死亡、當美國離婚率越來越高,他來談離婚。他用一貫緩慢、平和而尊重的口吻來傳達理念,提醒孩子怎麼發洩與控制自己的脾氣。在那個保守又歧視的年代裡,他甚至率先與黑人演員共事,邀請他在節目上同沐雙足。

一開始沒有人能夠理解他在做什麼,甚至取笑他、貶抑他。在當時電視媒體越來越普遍的年代,他就像是在喧鬧世界中的一股清流『我總覺得,我不需要戴上好笑的帽子、或是身穿斗篷才能與孩子們拉近關係』因為,他憑著真誠的眼神、溫暖的話語帶給了孩子們安定的力量。但在幾十年過後,他卻被視為是保守勢力、過時媒體,甚至還有長大後的孩子們反過來攻擊他當年為何要灌輸他們『你是特別的,且你不用特別做什麼,去交換別人來愛這個真實且獨一無二的你』,因為當他們長大,如此相信這點,卻受到世界的背叛時,他們就回頭憎恨,當初為何被誤導⋯

Fred Rogers的孩子在整理他的遺物時,曾經找到一些紙條,才發現,他的父親並不是數十年都像在他眼中一樣的有信念,他也曾經沮喪、憤怒,想要放棄,但他卻在發洩過後,繼續堅持下去,直到最後。

我們非常推薦這部電影,但也覺得必須要搭配Fred Rogers的紀錄片《與我為鄰》一起看,才能夠感受到Fred Rogers的偉大。這部電影現在已經可以在線上看了喔!

<心得>
宏浩翻譯轉自https://l.facebook.com/l.php?u=https%3A%2F%2Flessons.pros.is%2FQGVZY%3Ffbclid%3DIwAR0PC01f_VfMnBUQ3nnT9byRPkbRD4-DcxaVSwhvBaFmDT4in2F965-o5JQ&h=AT1SZLt15KeGPqtlPT0i2U3nrhA1YyqQg7dpmZiWXCwidbOwfEtPH4XVLSTT1JtXFhfIS_kK1nR55nJhfMDRStbnsMtZM1z_hQ_rtQbS1VIszbtYUPBKnYUjOxPZhGsjoENCoyn79pWebyfinFSwqLzB7Td3WdCR49pVUvDLs1Ib3ZbOr-jgrjg2iA0HN0ZTeomxw_tPbw_xpG7QakPOCeDSMGi_nkK0L__BuUmKnwv_keqTM0TUdCMS2StUIYPKtlMREjEPTQ99vqwWAz4wgLMowq-8pvU9Cc-XrtCwSSiooz7H9vp3Fzmf8oSKeFmMXbGDIOsvX0oR5afptxGEU5A0clAN88jSLX4bmyzb8y_ezeKJNG3VpXHLou6a-5sGDm94qZEtVBiQ5GRjFFsShpiaGtJEw-lbaaDEY3lHg9EHXw-x2Vv6s_Ya0fF5LcexjeGe1FTm-HjtPY-6mkMrei9x2XvOYRM2R5GnRdd7yJdCFAOG8shWTwhWoFwNv7Wx9asbtlZEL5tKjrfij6ESO_A3NsYHZ6LtHdmlnW48Rdn4i4wlm9fe5_5t7PkgaK27rvufkl2UnzT98xFQ7ncZM59WkdkquWWnW1ejDSViNbA_FrkIcnDTUvi3lyXjtz-R_Q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宏浩翻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