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世上你唯一需要超越的人,是昨天的自己。  

The only person you should try to be better than, is the person you were yesterday. 

頂尖對決 (The Prestige), 2006
YouTube影評:https://lessons.pros.is/VCP2E

#人生遺片清單更新啦!

🔥大家都說看不懂天能,但這部片竟然暗藏了破解奧秘的關鍵!
🔥諾蘭親自揭秘他拍片的手法,我們將帶你一一解析!
🔥小說改編很大?鍾靈蘇真有其人?姓名裡又藏了密碼?新影片一次告訴你!

知名導演Christopher Nolan的《天能》即將上映,有幸已經先看過試片的我們覺得,他最令人佩服的地方就在於不斷創新的同時,持續地精進自己。這一點可以從今天我們要介紹的人生遺片《頂尖對決》The Prestige中看得出來;而我們也將在這集節目中藉由解析《頂尖對決》,帶你一窺無雷的《天能》奧秘,讓你觀影時能有更多收穫!
《頂尖對決》除了再一次完美展現了諾蘭的敘事功力之外,更透過了片中『魔術師』的主題,告訴了觀眾:他就是影像的魔術師,而他的電影就像是他的戲法。而我們覺得,電影裡提到的『魔法三階段』除了是這部片的主軸之外,其實也很巧妙地呈現了諾蘭作品的特色。因此今天的節目我們除了會藉由解析劇情討論《頂尖對決》教了我們的事之外,也想要帶你看看諾蘭是怎樣在他的經典作品中運用了『魔法三階段』戲法,當然也會包括即將上映的《天能》喔!最後我們也整理了一些資料,告訴你一些有關這部電影的小秘密!

宏浩翻譯轉自 https://www.facebook.com/lessonsfrommovie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宏浩翻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