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再見不是終點,更不會是永遠。我只是在告訴你,再次相見之前,我會一直想你。  

Goodbyes are not the end, and certainly not forever. I am just telling you how you will stay in my heart until we meet again.  

想見你 (Someday or One Day), 2019
<以下會透露劇情>

『妳給的愛⋯無助的等待⋯是否我一個人走?想聽見妳的挽留⋯』- 伍佰&China Blue 《Last dance》
聽著伍佰這首歌的27歲黃雨萱,在醒來後穿越到了17歲女孩陳韻如的身體裡。在陳韻如的世界裡,她可以暫且忘卻死去的男友王詮勝,可以將自己執著的愛,投射在長得與男友一模一樣的李子維身上,沈浸在1998年美好的青春裡⋯
但韻如卻剩沒多少時間,就註定會被謀殺身亡;而黃雨萱只能把握所剩無幾的日子,與李子維、莫俊傑追查真兇。卻在過程中發現:自己記憶中已經死去的王詮勝,卻就是李子維?!這個證據,就在看見李子維素描畫裡,當時在雨中奔跑的自己。而在雨萱的回憶中,她也曾經為了王詮勝辦公室中掛著的這幅畫作吃味,沒想到自己原來就是當時男友口中最美麗的初戀⋯
同樣的《Last dance》,在畢業後的李子維車上繼續播放著,但隨著一場車禍,我們跟著他穿越到了2010,『曾經是』李子維的王詮勝,愛上了黃雨萱,決定就讀她的大學,守護這個『還未』愛上他的黃雨萱。
兩人追隨著彼此的腳步,卻永遠錯過那對的時間。這個令人惋惜,卻又無比珍貴的愛,讓我們聯想到了電影《明天,我要和昨天的妳約會》,也想到了新海誠筆下的瀧與三葉,這樣的愛情寓言更提醒了在真實世界裡的我們,不需要穿越、不需要錯過,就能珍惜眼前的他/她。當自己先愛了,自然而然就會被愛了。
《想見你》是以魔幻推理為架構的愛情影集,共有13集,目前已經播映7集,雖然一週僅播出一集,但它微燒腦的愛情懸疑故事,編織著細緻又前後呼應的伏筆,會讓你每週都想要從頭看起,再細細品味每個角色的轉變與可能錯過的彩蛋。

宏浩翻譯轉自 https://www.facebook.com/lessonsfrommovie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宏浩翻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