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資料來源:http://chinapost.com.tw/guidepost/topics/default.asp?id=4000&next=1&sub=5

 

「末日願望」

在五月天的成員籌備首次歐洲演唱會之際,他們最大的心願之一,就是能與啟發他們的樂壇傳奇人物分享他們的音樂。五月天表示,他們希望能邀請到披頭四成員之一的保羅麥卡尼,來參加他們在倫敦舉行的演唱會。石頭指出,如果能與七十一歲的保羅麥卡尼分享他們的音樂,他將會倍感榮幸。石頭說:「我會寄邀請函給他,看他能不能夠前來觀賞。」他並補充說道,他曾就讀於這位著名英國音樂家在利物浦所創辦的音樂學校。

綽號怪獸的吉他手溫尚翊表示,雖然樂團也想邀請其他的英國傳奇性搖滾樂團,例如齊柏林飛船與滾石樂團,前來觀賞他們的表演,但他們最想看到的是海外樂迷的參與。事實上,五月天也有一個問題想問問他們的歐洲歌迷:如果世界末日即將來臨,你的最終願望會是什麼?

五月天在巴黎的記者會上,要求樂迷表達出他們的願望、夢想與希望。樂團成員表示,這些「末日願望」將在他們這次的歐洲巡迴演唱會上對外展現。樂迷可以將他們的願望上傳至五月天的臉書或推特帳號,這些願望就會在演唱會上呈現出來,以鼓勵大家去追尋自己的夢想。

五月天告訴記者,他們希望台灣與法國的人民,可以透過他們在巴黎的演唱會而加深對彼此的了解。怪獸表示,五月天也希望透過他們的音樂,來表達他們對在國外生活或工作的台灣人的支持。

當被問到樂團的勵志歌曲,是否為他們在華人市場上具吸引力的主要原因時,貝斯手瑪莎表示,他相信五月天之所以成功,是因為他們在音樂中表達了他們所想的事。石頭說:「我想最重要的是,我們的想法總是很積極。」他指出,五月天所創作的歌曲都與友誼、家庭及夢想有關。他說:「我們不斷地向所有會講中文的人傳達這些訊息。」記者訪問到,當他們在歐洲與北美洲以中文演唱時,對台下觀眾會有什麼樣的期待?石頭表示,他相信音樂能超越語言,不論一個人的母語是什麼,音樂都能夠觸動他的心靈。

 

資料來源:http://chinapost.com.tw/guidepost/topics/default.asp?id=4000&next=1&sub=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宏浩翻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