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資料來源:http://chinapost.com.tw/guidepost/topics/default.asp?id=4004&next=1&sub=5

 

全球慶祝活動一同歡慶英國經典科幻影集五十周年紀念

數千名來自全球各地的《超時空博士》影迷於十一月廿三日齊聚倫敦,慶祝這部科幻影集開播五十周年。這部影集巧妙融合了時空旅行、無情機器人與邪惡外星人等奇特元素,讓多個世代的影迷深深為此著迷。

《超時空博士》於一九六三年十一月廿三日在英國電視上首播。根據金氏世界紀錄,這是全球最長壽的一部科幻影集。影集主角是一位擁有兩顆心臟,且具有時空旅行能力的半人類。現在這部影集成了英國廣播公司(英國的公共媒體)在海外促銷的主要節目之一。

自從開播以來,這部影集常常把英國兒童嚇得躲到沙發後面,對有時缺乏說服力的佈景,與看起來像是由人穿著橡膠衣的外星人,似乎一點都不以為意。超時空博士的主要敵人,是在一次末日戰爭中被迫藏於機器盔甲外殼的外星種族──達拉克族。除了仇恨,其餘情緒皆已蕩然無存的這群反派外星人,外形看起來就像是真人大小的餐桌鹽罐,身上有著會讓人聯想到馬桶吸把的探針,而頭上的燈光則很像是一九六○年代初期,在英國街頭常見的車子探照燈。

這部影集在廿四年前遭到停播,二○○五年時再度復播,許多人認為影集此後的形式較具高明與巧思,也愈來愈引人入勝。除了在英國當地得到眾多的「超時空博士迷」擁護之外,這部影集也在美國、澳洲與加拿大闖出名號,而且還在中國、巴西與墨西哥等其他國家大受歡迎。

美國伊利諾州芝加哥市的電腦工程師藍迪布洛克,是聚集在會議中心觀看五十周年特輯《超時空博士的一天》播出的兩萬四千名影迷之一,而這集特輯以十五種語言在九十多個國家播出。

許多出席這項特別活動的人身著超時空博士的戲服、參加影集討論會,以及購買周邊商品。圍著《超時空博士》特色條紋圍巾的布洛克評論道:「我喜歡《超時空博士》中的理想主義與樂觀精神,它為欠缺希望與社會接受的人帶來了這兩樣溫暖。」

《超時空博士的一天》由多位前任及現任「超時空博士」演員參與演出,這集特輯是公營的英國廣播公司致力爭取全球觀眾吸引力的重要推廣項目,希望將《超時空博士》與其他自製戲劇節目介紹給更多觀眾。

 

資料來源:http://chinapost.com.tw/guidepost/topics/default.asp?id=4004&next=1&sub=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宏浩翻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