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料來源:http://chinapost.com.tw/guidepost/topics/default.asp?id=4028&next=1&sub=5

 

史蒂芬莫法特是這部影集的主要編劇,他將影集的成功歸功於「劇中這位能穿越時空的單純英雄」,以及每過幾年就會更換新主角演員與新科技的影集轉型。

影集中的主要道具之一,是超時空博士的「時間和空間相對維度」(Tardis)時空旅行機器,其外型為一座藍色的警察亭。這個時空旅行機器的設計目的是要融入周圍的環境之中,這個設計在一九六三年的倫敦播出場景中成功達成了這個目標,因為當時英國到處都看得到這樣的警察亭,這是讓警官和警局維持電話聯繫的設備。不幸的是,最初的系列將這項道具的功能停留在將人送往遙遠的星球與未來的時空,在往後的系列上,這樣做似乎有點太奇怪,於是便終止了這項穿越時空的功能。

這影集也招來了批評,有些批評甚至連英國廣播公司自己都承認。觀察家克里斯沙利斯在英國廣播公司網站上寫道:「達拉克人就像是附有馬桶吸把的垃圾桶,不管人們如何激烈尖叫,我一點都不怕它們。Tardis 時空旅行機器也無法引起我的興趣。比起《星艦迷航記》的聯邦星艦企業號與《星際大戰》的千年鷹號,一個藍色的警察亭到底哪裡有趣?」儘管如此,影迷們卻不斷出現要求繼續多拍攝的呼聲。

影集主角迄今已由十一位演員來扮演,從一九六三年的威廉哈特內爾,直到現任的「超時空博士」麥特史密斯。麥特史密斯於今年稍晚將會把 Tardis 時空旅行機器的鑰匙交給第十二任的「超時空博士」──由曾獲得奧斯卡獎的演員彼得卡波迪詮釋。

每一位扮演「超時空博士」的演員都會把個人性格注入角色之中,而時間領主的每一次改造都還是受到歡迎,也顯示出英國廣播公司轉型的可能性。英國廣播公司的管理方式與經營策略在過去一年間曾遭到抨擊。英國廣播公司的新任總裁東尼霍爾上個月開玩笑說道:「我想,如果我們沒從「再生」這個詞學到一些什麼的話,怎麼能成為孕育出「超時空博士」的地方長達五十年之久呢?」

在一九八○年代飾演「超時空博士」的柯林貝克表示,現在或許是到了改變的時候了。他說:「我希望看到由女士來扮演『超時空博士』。」影迷擔心這部影集可能嘎然而止,因為根據某一集的劇情,「超時空博士」只有十二次的再生能力,但莫法特對此不以為意。他說:「我們不會忽視這一點,但英國廣播公司會不會拋棄最成功的節目之一呢?這個問題我就留給大家各自下結論吧。」這樣看來,時間似乎是一如既往地站在「超時空博士」這一邊。

 

資料來源:http://chinapost.com.tw/guidepost/topics/default.asp?id=4028&next=1&sub=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宏浩翻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