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世上沒有不用付出的回報;如果你得到了什麼,就一定得拿出些什麼來交換。
  
Nothing costs nothing; if you take something, you must give something back in return.  

你的婚姻不是你的婚姻:恭請光臨曾賈府喜事 (Save the Date), 2022
MyVideo 影音隨看:https://lessons.pros.is/4m87kt

在未來基因突變下,有一種「中年消失症」,會讓年滿35歲還沒懷孕過的女性,快速老化減少壽命。即便已有疫苗可以預防,但也有一定比例的接種者,無法避免罹患「中年消失症」。
懷孕是人生大事,通常來說人們會希望能和另一半,在沒有時間壓力下一起產下愛的結晶⋯然而在這樣的世界裡,年輕女性卻被剝奪了這樣的權利。也因此,當面對懷孕,或是直接進入老年這兩種選項時,大部分的人,都選擇前者,是故各種服務與機構,便油然而生。
對於適齡卻沒有對象,又不願冒疫苗失敗風險的人,只好轉向兩種途徑求助,那就是人工受孕,或是在匿名的聲色場所,找人為自己「播種」⋯而本集故事的主人翁,也就是家教甚嚴,且已有醫師男友的空服員賈安安(簡嫚書 飾),發現自己的狀況比想像中還要更加地急迫與兩難⋯
原來,就算安安與男友孝銘的感情穩定,但在婆家的嚴格要求,以及父親的禁止婚前性行為下,受苦於疫苗副作用和目睹閨蜜病發的安安,只好走向旁門左道,最後也為自己種下了一個難以逆轉的苦果⋯
《恭請光臨曾賈府喜事》不僅透過「中年消失症」的奇幻設定,來描繪女性生子壓力,社會歧視,以及有毒姻親的困境;更加巧妙的是,透過李淳演出,一直被逼婚的孝銘,來點出男人在受制於人的婚姻當中:懷疑自己是否為對方真愛?還是迫於無奈的選擇?
也因此,乍看為現代女性平反的倡議,在另一面卻也犀利地刻劃出男性的失語⋯
編劇張君涵攜手導演何潤東,打造出這個關於「婚前算計」的黑色寓言故事,風格與其他單元迥異。但劇中的千回百轉,卻同樣讓我們看得拍案叫絕!
今晚10點將在MyVideo影音平台上架。我們也很推薦已經在架上的單元一《聖筊》與單元二《尾號1314》;以及將在12/24與12/31播出的單元四《梅莉》和單元五《沙之書》----《你的婚姻不是你的婚姻》共有五個獨立單元故事,每個單元設定了不同的架空背景以及創意科技,嘗試去呈現在婚姻中絕望的人們,在無法和親密伴侶順暢溝通的狀態下,怎麼向外尋求支持,以此來探討婚姻本質上的各種困境。
全系列的編導名單閃耀金鐘光彩,演員陣容更是一時之選,除了本單元的簡嫚書與李淳,還有劉冠廷與孫可芳、藍葦華與李杏、夏于喬和施名帥、以及林予晞、温貞菱、瑞瑪席丹等連袂演出!如果你喜歡《黑鏡》或是《婚姻故事》這類型的犀利作品,那我們保證你一定會愛上這個系列喔!歡迎點擊圖片或連結去欣賞,每週六更新一個獨立單元。


宏浩翻譯轉自 https://www.facebook.com/lessonsfrommovie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宏浩翻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