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少子化影響,台南市兩百一十七所國小、六十二所國中今年將各有一百廿三所、十九所規劃為自由入學學校,雙雙創下新高;面對招生競爭,有校長感嘆,以往免費課輔、才藝班等誘因已不如前,還是要拚辦學績效,吸引家長與學子。

台南教育局指出,都市結構改變,加上少子化影響,新生入學人數有逐年遞減趨勢,也對學校經營造成困難,早在縣市合併前,原台南縣市就已經有不少學校申請「自由學區」,只要設籍台南市的新生,都可申請就讀,不受學區限制,縣市合併後,「自由學區學校」改稱為「自由入學學校」,入學資格不變。

一○一學年度,縣市剛合併時,全市有三所國中、廿二所國小列為自由入學學校。一○二學年度,教育局考量學校經營狀況,不論國中小,只要學校總班級數低於六班,就主動列為自由入學學校,也因此國中增加為四所,國小更一口氣暴增到一○八所。

今年除了原自由入學學校外,還有十餘所學校提出申請,經過教育局審核,最後決定國中有十九所,國小有一百廿三所核准通過,雙雙創下新高。

 

~宏浩翻譯引用~

資料來源:http://www.taipeitimes.com/News/lang/archives/2014/03/19/200358598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宏浩翻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