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公司將耳掛式電腦提升到一個全新的水準。

它是個能塞進耳朵裡的小夾子,讓穿戴者存取全球衛星定位系統或指南針之類的應用程式,好比一支智慧型手錶。

但這個耳夾最特別的地方在於控制它的方式。沒有按鈕也沒有觸控—因為它藉由臉部表情來運作。

夾子是由NS West公司開發,可連接iPod或智慧型手機,讓使用者藉由揚眉或咬牙等臉部動作來控制、指揮。

它配備有陀螺儀感測器、心跳監視器與溫度計,以監看—或監聽—你的健康,而且不用手。

發明它的工程師谷口和弘將該裝置稱為「第三隻手」,他希望能對駕駛人、攀岩者甚至是醫院員工有所幫助。

夾子可完全掛在耳朵後面,不像穿戴式Google眼鏡之類的穿戴式產品那樣明顯外露。

(自由時報/翻譯:詹立群)

TODAY’S WORDS 今日單字

1. compass n.

指南針;羅盤 (zhi3 nan2 zhen1; luo2 pan2)

例: The compass is one of the oldest instruments for navigation and surveying.

(羅盤是航行與測量古老工具之一。)

2. clench v.

咬緊;握緊 (yao2 jin3; wo4 jin3)

例: The man suddenly clenched my arm.

(那個男人突然抓緊我的手臂。)

3. discreetly adv.

深思熟慮地;慎重地 (shen1 ce1 shou2 lu4 de5; shen4 zhong4 de5)

例: He kept discreetly in the background.

(他一直謹慎地躲在幕後。)

 

~宏浩翻譯引用~

資料來源:http://www.taipeitimes.com/News/lang/archives/2014/03/22/200358622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宏浩翻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