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這個冷漠的世界裡,有人能替你包紮傷口,是一種難得的幸福。 

It's a rare blessing to have someone mending your life's wounds in a world full of indifference.  

高校十八禁S2(Euphoria S2), 2022
CATCHPLAY+  線上看:https://lessons.pros.is/3whxzv

Rue因爲吸毒過量被送進勒戒所。出來之後想要重新開始卻毫無頭緒的她,認識了另一個跟自己一樣受到精神疾病所苦的Jules,成為了心靈相通的閨蜜。兩人的相互扶持,能夠支撐他們在這個混亂的校園裡,找到自己的幸福嗎?
英文片名「Euphoria」,指的是快感、亢奮的意思。
可能是心情,也可能是源自外界刺激下產生的幸福感受。而這個字也指涉了劇中的兩個議題。
表面上的議題,講的是肉體上的快感,例如角色們在一場嘉年華會上,因為不同的煩惱,向外去追尋的短暫興奮感:像是搭乘刺激的遊玩設施、結伴嗑藥、在迷幻的情況下當眾自瀆,隨意就地一夜情等等⋯
另一個裡層的議題,指的是精神與心靈帶來的幸福感,也就是人們在快速且空虛的肉體快感之後,試圖去追尋的平靜和安全感。然而這種幸福卻遠比肉體快感要更難找尋、也更難經營了。
《高校十八禁》開播至今,一直是被視為一齣鹹濕、無底線的青春美劇,但事實上,它卻是在探討現今校園裡充斥的議題:包括外貌羞辱、厭女、多元性傾向、言語與肢體霸凌等等,所衍生出的濫交、藥物上癮、暴力犯罪等等社會問題。如果本身有先天的病症,再加上原生家庭的教養問題,則會讓上述的問題變得更加地複雜難解了⋯
由《蜘蛛人:無家日》的MJ,也就是新世代最受矚目女星Zendaya,所飾演的Rue,在不知不覺當中,愛上了跨性別的女同學Jules。因為對方讓自己暫時放下了毒品,讓心動的快感,取代了吸毒的慾望。然而幸福,卻不該全然寄託在另一個同樣茫然的人身上,因為那意味著可能在某一天,幸福就會瞬間消失⋯
除了Rue和Jules以外,還有更多苦求幸福的角色:包括暴力易怒的Nate、冷酷刻薄的Kat、放蕩不羈的Cassie、私下賣藥的Fezco等人,都會陸續被揭露在各自武裝下的脆弱與無助。
《高校十八禁》在2019推出第一季之後大受好評,目前第二季在CATCHPLAY+平台上已經跟播三集。

宏浩翻譯轉自 https://www.facebook.com/lessonsfrommovie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宏浩翻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