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追夢的路上,寧願華麗的跌倒,也不要站在原地假裝優雅。
When chasing your dreams, falling with a bang is always better than standing around and pretending to be graceful.
 
旺卡 (Wonka), 2023
 
如果你有看過2005年的《巧克力冒險工廠》的話,應該會對片中那些天馬行空的設定、可疑卻又可口的糖果以及簡單卻有趣的劇情印象深刻,尤其是由強尼戴普所主演的男主角「威利旺卡」更是集古怪和魅力於一身。而這次的《旺卡》雖然在劇情上和前作沒有太大關聯,卻找來了新世代男神提摩西·夏勒梅扮演旺卡,並用音樂劇的形式上演了一部讓人看了暖心舒適的節慶電影。
《旺卡》的故事是改編自經典的童話故事書 – 由羅爾德·達爾在1964年出版的《查理與巧克力工廠》,但基本上只借用了書中的一些設定與人物,敘述了一個全新的前傳故事。男主角威利旺卡自小受到母親的影響,對於巧克力有著無比的喜愛與熱情,加上他對魔術的興趣,讓他決定在成年之後開始雲遊四海,一面搜集世界各地的珍奇食材,一面研發各式各樣新奇的巧克力與糖果。他最大的夢想,就是要在母親曾經告訴他的「美食天地」開一間店,與全世界的人分享他的巧克力,因為母親曾經在病逝前告訴他:當他與世界分享他的糖果時,她一定會出現在他的身邊。
旺卡帶著雄心壯志與12枚銀幣來到了小鎮,正準備要大展身手時,卻發現當地的糖果市場被三間大型的工廠給壟斷了,他們不只排擠任何想要進軍這裡的人,甚至還用巧克力賄賂警方與宗教人員,把小鎮變成了他們的犯罪集團總部。雖然旺卡的巧克力一開始獲得了極大得好評,但很快地就讓他被盯上,輾轉淪落到了一間民宿內,被詐騙簽下了賣身契變成奴工。
但是旺卡不肯輕易放棄,決定靠著他的聰明才智,與一群和他一樣被迫放棄夢想成為奴工的朋友們一起努力扭轉頹勢。而故事就發生在他和夥伴們一面偷偷賣巧克力,一面試圖瓦解糖果商的共犯結構,並改寫自己的命運,讓全世界的人都吃到最好吃的巧克力的過程中。
 
宏浩翻譯轉自 https://www.facebook.com/lessonsfrommovie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宏浩翻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