刺激貨幣

不過,利率提高卻會對貨幣帶來益處,這是因為將資金存在收益較高的市場具有相當的吸引力。

烏克蘭由於經濟復甦,其貨幣格里夫納在近幾個月已經出現升值現象,還被分析家點出很可能進一步升值。

雖然俄國總理普丁已經下令暫停穀物出口,但如果該國仍必須進口穀物,盧布可能就會升值。

法國巴黎銀行新興市場策略分析師古魯伊表示:「進口糧食的國家為了對抗糧食價格的升高,比較能夠允許它們的貨幣升值。波蘭等東歐國家則是會密切注意糧食價格上升所帶來的衝擊,並可能以調整貨幣政策來因應。」

小麥價格也會導致其他糧食價格的升高,例如當消費者轉而購買更多稻米的情況,這樣一來,將使得中東與亞洲貨幣面臨更多壓力。

匯豐環球投資管理宏觀與投資策略主管普爾指出:「埃及、印度、印尼與菲律賓等地都是糧食的大宗進口國,新興市場的消費者正往食物鏈上層移動,事實上,這也就是壓力加劇的原因。」

 

~宏浩翻譯引用~

資料來源:http://www.chinapost.com.tw/guidepost/topics/default.asp?id=2212&next=1&sub=1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宏浩翻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