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刨冰可以像人民冰品店那樣用手刨,但也可以用市面有售的各種刨冰機刨製,這些機器都號稱可以刨出最佳口感的刨冰。這些刨冰機在美國各地愈來愈常見了,有很多大型連鎖商店,像 Target 等,今年夏天都進了許多不同種類的刨冰機。

現在,人們在刨冰上變的花樣更有趣了。許多餐廳主廚利用新的口味和技術作新的嘗試,希望給這傳統佳品帶來全新的現代感。美國有些刨冰店會供應不同口味的糖漿,如鳳梨和草莓等經典口味;或比較不那麼傳統的種類,像華府賓恩區 PS7s 餐廳主廚彼得史密斯製作的芒果茶和青蘋果口味等。

在維吉尼亞州阿靈頓,灣流烘焙咖啡餐廳的主廚戴維斯古阿斯正在自行研發新口味的刨冰。他說,好吃刨冰的秘訣,是用最新鮮的水果作材料。他也建議澆上糖漿前先用吸管戳一下冰,可使糖漿分布得更均勻。

這種消暑妙品不斷變化,有些店家甚至還供應冰沙。人民冰品店業者卡瑞爾說:「氣溫是攝氏卅五度,又是七月天,還有比西瓜檸檬刨冰更好的選擇嗎?」刨冰一向是亞洲美食不可或缺的一環,看來今年就要席捲全世界了,俗語說得好:「老即是新。」

 

~宏浩翻譯引用~

資料來源:http://www.chinapost.com.tw/guidepost/topics/default.asp?id=2327&next=1&sub=1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宏浩翻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