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佛羅里達舉行的展覽中,藝術家因砸毀艾未未的花瓶作品而道歉

在一名南佛羅里達州藝術家於邁阿密培瑞斯美術館的抗議行為,震驚了藝術界之後,這名叫卡米內羅的藝術家向中國異議藝術家艾未未道歉,因為他砸毀了艾未未一件花瓶作品。這個花瓶是「艾未未:憑甚麼?」展覽中展出的十六項作品之一,其實際價值目前尚未確定,但警方在處理刑事指控時,將其定價為一百萬美元(約新台幣三千萬元)。五十一歲的卡米內羅表示:「我沒有砸壞未未先生作品的權利,對於他所造成的不便,我想表達我的歉意。」(譯按:艾未未的姓氏該為艾,而非文中說的未未。)

二月十六日,卡米內羅參觀了該博物館,及其充滿政治意涵的中國文化暨歷史展覽。展出內容包括由艾未未蘸上油漆、並表示它們出自漢代的多件花瓶。據警方的報告指出,卡米內羅拿起其中一個花瓶,將它砸在地板上。他向逮捕他警官表示,他是為了代表當地藝術家的抗議而砸了花瓶,他覺得該造價一億三千一百萬億美元(約新台幣四十億)的新建博物館偏袒國際藝術家,並忽略了本地藝術家。

在多明尼加共和國出生的卡米內羅,作品被陳列在世界各地的許多畫廊,他堅稱他的行為是為了支持像艾未未這樣被扼殺的藝術家。在北京出生的艾未未現年五十六歲,是一位雕塑家、設計師及紀錄片導演,他自二○一一年因從事政治活動而遭逮捕之後,便被禁止離開中國。在二○○八年四川汶川地震發生之後,艾未未因為他認為的貪腐行為而譴責了中國當局。

博物館委員會的成員之一的丹尼斯舍爾表示,他的印象是當地藝術家們對於此事皆感到「震驚」。事件發生之後,培瑞斯美術館已重申了本地藝術家與該館的合作。在事件發生時,該博物館正舉行一個名為「AMERICANA」的展覽,展出四位本地藝術家的作品。該博物館舉行的「想像的風景」展覽會在本月揭幕,這是一個以邁阿密大本營的海地藝術家愛德華杜瓦爾嘉莉舉行的新展覽。該博物館外務部門副主管李安斯坦迪什表示:「認為我們不尊重或不展出邁阿密藝術家作品的說法,是一種極為可笑的指控。」

但藝術家及邁阿密一家名為「藝術之地」畫廊和咖啡館的所有人達尼洛岡薩雷斯,卻為卡米內羅辯護。岡薩雷斯表示:「他的目的不是要破壞公物,我認識他很多年,他真的很關心邁阿密的藝術家,可是沒有人會關注他們,我們正逐漸被商業發展取代,但沒有人做任何事阻止這種情況。」

 

~宏浩翻譯引用~

資料來源:http://www.chinapost.com.tw/guidepost/topics/default.asp?sub=2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宏浩翻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