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時候比恐懼還要讓人難受的,是深藏在心裡的寂寞。    

Sometimes the loneliness deep down can be much harder to suffer than fear.

良辰吉時 (Twisted Strings), 2022
CATCHPLAY+ 線上看:https://lessons.pros.is/43tuwj

《良辰吉時》共有7集,一集描述一個發生在「太平市」的獨立主題故事,以一週七天的時間,帶觀眾去看各種荒謬、懸疑的人生際遇。雖然故事不是線性發展,劇情之間沒有絕對的因果關係,但在每一集當中,都會看見由影后張艾嘉所飾演的「吳月女」角色,出現在一個詭異的空間裡,並且和當集的主角展開對話,為每一集的故事劃下令人驚嘆的句點。
舉例來說,在我們很喜歡的第二集裡,金鐘視帝薛仕凌,扮演了一個玩世不恭又自私自利的富二代,在爸爸的壽宴當天喝到意識不清。但孤單寂寞的他,卻還要逼迫朋友與妹妹到廢棄車廠和墓地去玩大冒險。但在一路上,他卻發現,自以為的一票好友實則卻心懷鬼胎,早就設下了陷阱,要反過來玩弄他。然而在主角揭開秘密,並且付出代價之後,卻只有觀眾可以看見穿越時空之後的真相,為角色們的際遇感到不勝唏噓⋯ 
《良辰吉時》透過多重平行時空,7個獨立卻又略有交集的故事,為臺劇帶來了全新的觀影體驗:
每一集的獨立故事,在最後都會有一個反轉,直指人心險惡卻生死有命的社會縮影。一次看完七個故事,又會看到一個完整的宇宙。這樣的形式,讓我們聯想到以色列小說家艾加.凱磊的短篇小說,在天馬行空的設定之下,看見人性的多面向和深沈的寓意。每一集的創意都有潛力發展成為一部長片。
由國際名導侯孝賢擔任總監製、《強尼‧凱克》金馬獎提名導演黃熙自編自導,主創團隊延攬了20幾位演員一同飆演技,而且幾乎每個演員都在不同分集當中分飾不同角色,演繹奇幻寫實的故事,並且營造出如夢似真的情境。
我們在播出前搶先收看了《良辰吉時》,非常喜歡,建議大家不要抱任何既定的框架去欣賞這齣影集,等全劇播完時,再一口氣二刷,就會有令你意想不到的後勁和感動喔!

宏浩翻譯轉自 https://www.facebook.com/lessonsfrommovie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宏浩翻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