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編譯林翠儀/綜合報導〕日本聽障作曲家佐村河內守找槍手捉刀作曲事件,自稱「共犯」的大學兼任講師新垣隆6日召開記者會再爆佐村河內並未失聰。新垣表示,18年來為佐村河內提供了20首樂曲,收到了約700萬日圓(約208萬台幣)的酬勞。

現年43歲的新垣在母校桐朋園大學音樂系擔任作曲講師,他說是在25歲時遇見33歲的佐村河內,當時佐村河內正在為電影製作配樂,透過熟人找他幫忙,原以為擔任作曲助理,後來才知道是槍手,一開始曲子透過佐村河內發表而大受歡迎,新垣也覺得很開心。

但後來佐村河內慢慢走紅,被喻為日本貝多芬,不但NHK電視為他製作紀錄片,甚至還上了時代雜誌,新垣愈來愈不安,尤其是日本滑冰選手高橋大輔決定以佐村河內掛名作曲的「小提琴奏鳴曲」當作冬奧比賽的配樂,新垣覺得不能再騙下去了,數度要求佐村河內收手,但佐村河內卻以死要脅,所以他才向週刊文春抖出一切,也逼得佐村河內在週刊文春上架前一天的5日,透過律師坦承找槍手捉刀。

新垣還爆料,他從十幾年前第一次與佐村河內接觸以來,雖然看過他拿出殘障手冊,但從來不覺得佐村河內失去聽力。

新垣說佐村河內在傳記、部落格和CD中所寫的事大都是假的,電視紀錄片中為作曲而苦惱畫面,也是靠演技,佐村河內的鋼琴演奏只是初級的水準。

佐村河內的「第一交響曲,廣島」大賣18萬張,讓他賺進至少3000萬日圓的版稅。新垣表示,他只是拿錢辦事,但因此事破壞了很多人的夢想,讓他感到很抱歉。

 

資料來源:http://tw.news.yahoo.com/%E6%97%A5%E8%B2%9D%E5%A4%9A%E8%8A%AC%E6%A7%8D%E6%89%8B%E7%88%86%E6%96%99-%E4%BD%90%E6%9D%91%E6%B2%B3%E5%85%A7%E5%A4%B1%E8%81%B0%E5%98%9B%E6%98%AF%E5%81%87-221022535.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宏浩翻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