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個人就算再好,但他若不能陪你往前走,終究也只是個過客。
No matter how good you think someone is, if they can't walk you to the end, they are just a passerby.
 
雲端情人 (Her), 2013
 
Theodore是一名感情細膩,才華洋溢的作家。靠著幫人寫卡片為生的他,剛剛結束了一段婚姻,與他青梅竹馬的愛人分開了。某天他因為好奇,購買了一個號稱具有情感的人工智慧作業系統。這個稱自己為Samantha的作業系統有著一個性感甜美的聲音,很快地就因為善解人意而抓住了Theodore的心。對Theodore來說,雖然Samantha沒有肉體,甚至不知道能不能算得上是一個生命,但是兩人精神上的契合,卻是Theodore在與妻子漸行漸遠之後再也沒有感受過的。Samantha不只聰明又幽默,還對Theodore的才情崇拜不已;就這樣兩人深深地愛上了彼此,過了一段幸福快樂的日子…
在現實世界裡,2018年有個日本公務員宣布與二次元角色也就是虛擬偶像「初音未來」結婚。男子表示他曾遭受職場霸凌,是因為靠著初音未來才獲得慰藉,因此決定花費新台幣44萬元準備婚禮。
另外在美國有一名單親媽媽,使用了AI聊天機器人設計了心目中的完美情人卡特爾。並於2023對外宣布結婚,也在社群平台公開兩人合影。她表示在她一生當中從來沒有這樣瘋狂地愛過一個人。
你知道什麼是「寂寞經濟」嗎?什麼是掛睡?共食?想知道還有哪些電影早就預言了這個正在發生的社會現象嗎?
 

宏浩翻譯轉自 https://www.facebook.com/lessonsfrommovie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宏浩翻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