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資料來源:http://chinapost.com.tw/guidepost/topics/default.asp?id=3641&next=1&sub=5

 

兩大華語流行音樂天王用自己的方式鼓舞人心

蕭敬騰與周杰倫是現今最有才華的兩位台灣音樂人,他們在某些方面非常相似。他們都身兼歌手、詞曲創作人於一身,而且都會彈奏多種樂器。兩人都在選秀比賽中被發掘──周杰倫在一項比賽中展示了他的鋼琴和歌曲創作技巧,蕭敬騰則是在中視的《超級星光大道》歌唱節目中嶄露頭角。他們也都成功地發展了演員事業。

這兩位明星的音樂都已經獲得多個獎項。事實上,兩人在最近才在金曲獎中競逐最佳男歌手獎。周杰倫以《十二新作》專輯參賽,而蕭敬騰則以《以愛之名》專輯角逐。雖然蕭敬騰今年勝出,但毫無疑問的是,他們兩人都是台灣現今最受歡迎且成功的男歌手 。

激勵人心的蕭敬騰

蕭敬騰會成名要歸功於他獨特的音樂風格,他以令人難以置信的音域和魅力演繹曲風多元的歌曲。這使得他成為超級巨星,並且自二○○八年起推出了四張錄音專輯。

蕭敬騰在二○一二年十一月發行了《以愛之名》專輯。在主題方面,蕭敬騰說:「愛情對我來說就像呼吸一樣重要。兩者在我們的生活中都是不可或缺的,而這張專輯描寫了我們在人生中遇到的不同種類的愛。」當評審在七月六日第廿四屆金曲獎上宣佈他為最佳男歌手之後,形容蕭敬騰的專輯令人驚艷且激賞。

蕭敬騰的成功來自他的勵志故事。他克服了生命中許多挑戰。有閱讀障礙的他,在學校面對極大的掙扎。然而,一名社會工作者改變了他的一切,這位社工發現了他的打鼓天賦,並鼓勵他去教導他人。這對蕭敬騰來說是人生中一個重要的時刻,因為這讓他知道自己能對社會作出貢獻。

雖然現在已經成為巨星,但蕭敬騰還是花很多時間去幫助別人。就在這個月,蕭敬騰在二○一三年夏季台灣大學論壇發表演說,鼓勵出席的數千名學生追求自己的夢想。

蕭敬騰不只是會演說而已,他也希望能建立一個教育組織,讓專業人士和學生分享他們對教學和音樂的熱愛。他的經紀人透露,他們正在尋找合適的地點,並希望在兩到三年內實現這個夢想。多年前,有人幫助蕭敬騰改變他的人生;現在蕭敬騰正在努力啟發下一代的音樂人。

 

資料來源:http://chinapost.com.tw/guidepost/topics/default.asp?id=3641&next=1&sub=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宏浩翻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