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或許對這世界來說我們並不特別,但在彼此心中卻獨一無二。  

We may not be special to this world, but we are unique in the eyes of each other. 

再見之後 (Goodbye Again), 2023
華視娛樂show:https://lessons.pros.is/4pmsb8

被稱為「曾趣味」(台語) 的曾楚薇,從學生時代到職場工作,總是勇往直前,霸氣外露。對於作為記者的她來說,沒有不能突破的防線,也沒有不能挑戰的對象。然而唯有一個人,是她心頭上的軟肋,特別脆弱又敏感,那就是高中時的初戀男友杜凱威了。
因為不明原因,凱威不告而別,兩人就此分手七年,這不僅讓楚薇無法諒解,更是難以走出情傷。直到遇見一個溫文儒雅的醫師許智然,甚至陰錯陽差地和對方同住在一個屋簷下,楚薇才發現自己開始動搖:因為對方的飲食習慣、一舉一動,居然都跟失蹤的前男友一模一樣。而且還像是藏有一個不可告人的秘密!那麼楚薇到底是真心上愛上新對象,抑或是把投射初戀的遺憾在對方身上呢?
在前兩集裡,劇情與節奏明快,直接揭露了許智然跟杜凱威相像的原因。原來,因為兩人的淵源,杜凱威的靈魂來到了許智然的身邊,不僅可以跟他對話,更能夠透過他來向眾人告別⋯
《再見之後》除了聚焦在一女兩男的愛情線之外,也透過了靈魂交流來點出跨越表象的愛與道別。而這樣的主軸,也呼應了穿插在每集中《小王子》的概念與金句。對應到每個角色關係:例如小王子離開玫瑰,或是小王子馴服了狐狸⋯讓再次相見,卻是為了道別的鋪墊,變得更加地揪心。
同時,影集不同時間軸倒敘說故事的手法,以及主要角色命運交錯,逐漸揭開謎底的方式,也讓我們聯想到話題臺劇《想見你》,也是類似的奇幻浪漫懸疑劇。
對了,當我們在第一集看到由黃姵嘉所飾演的曾楚薇,和暗戀她的上司,也就是由楊銘威所飾演的楊士修互動時,一時之間又會有回到《我的婆婆怎麼那麼可愛》的錯覺,不過相較於那個敗家小叔蘇秉仁的角色,這次的楊銘威很有韓劇中低調守護女主的男二魅力,不知道後續的感情線會怎麼發展呢?
《再見之後》共有10集,1/1 晚間10點首播兩集,之後每週日重播一集也會更新一集。有興趣的觀眾可以在華視頻道收看,也可以點擊圖片看更多喔!


宏浩翻譯轉自 https://www.facebook.com/lessonsfrommovie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宏浩翻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