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宮巧匠 --

宏浩翻譯資料來源:http://chinapost.com.tw/guidepost/topics/default.asp?id=3884&next=1&sub=1

 

真正的熱忱奉獻

開闢玉米田迷宮,大部分的工作是在日出和日落之間進行,但戴伊也以能在黑夜中作業而出名。他用手指著右手所拿的全球定位系統說:「你得更加相信這個東西。」有時候,前往工作所在地反而是最困難的事。

 

最近某個週一,他本來要到北卡羅萊納州的「奈勒家庭農場」工作,但暴風雨阻擋了他的去路。他原定在下一個週五早上,要在附近的一個社區開闢另一個迷宮,於是他決定先到「奈勒家庭農場」造迷宮。但就在戴伊到了夏洛特的市郊,他的卡車出了問題。

 

戴伊不想再次讓勞勃奈勒失望,於是他謹慎選擇路線穿越整個州──開了廿五公里之後,停下來讓卡車冷卻,然再繼續開廿五公里。他解釋道:「這段路程花四個小時就可到達,可是我卻花了十五個小時。」

 

大部分由戴伊所開闢的迷宮大小約為五或六英畝,但他過去也曾開闢過廣達十三英畝的迷宮。「奈勒家庭農場」尚不足十英畝。奈勒去年所選的迷宮主題是海盜,本季他選了一個名為「逃出埃及」的迷宮設計,內有金字塔、棕櫚樹和一隻位於迷宮中央的大駱駝。

 

這是奈勒第三年開闢迷宮,他說他花了幾週的時間才記熟了迷宮的路徑。他說:「就算你有地圖,也很容易迷路。我猜這正是重點所在,迷路滿有趣的

 

──假如你沒有在趕時間的話。」

 

戴伊不僅是「迷宮探險」的員工,他還是客戶。他的兄弟強納森在維吉尼亞州經營「布里基蒙農場」,一家人在這裡種植玉米和大豆,並飼養牛隻。戴伊在七月按照他們的設計開闢迷宮,十二英畝的農地分割成兩個相連的迷宮──有著大火車頭的「偉大火車冒險」及有著三角龍和暴龍的「恐龍歷險」。

 

忙碌的時刻已經結束,但在十一月底或十二月初之前,戴伊的工作尚未真正結束,屆時他要前往佛羅里達州的棕櫚市開闢冬季迷宮。儘管工作日程艱難,且有時很單調,但這位迷宮匠人並不對玉米生厭。戴伊堅稱:「我喜歡玉米。事實上,我愛死玉米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宏浩翻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