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來進行式 vs. 未來完成進行式

 

若句中沒有 for ten minutes, for two weeks, since Thursday 等時間副詞片語,許多英語人士在說話時都會選擇使用未來進行式,而不使用未來完成進行式。然而,由於這會改變句子的意思,因此使用時必須謹慎小心,以免造成意思上的誤解。未來進行式強調該動作發生在未來簡單式的動作或未來某個時間點之前,而在未來簡單式的動作發生時,該動作可能就結束了,亦可能仍在進行中。而未來完成進行式則強調該動作持續到未來簡單式的動作發生時的時間。試研究下面的例句以瞭解它們之間的差異。

 

例句:

 

He will be tired because he will be exercising so hard. (他將會累,因為屆時他將正在激烈地運動) 這句強調他之所以累,是因為他在未來的那個時候正在運動。

He will be tired because he will have been exercising so hard. (他將會累,因為他將一直激烈地運動) 這句強調他之所以累,是因為他已運動一段時間。未來完成進行式的動作在未來簡單式的動作或狀態發生時可能還在持續中,但也可能已告結束。

 

宏浩翻譯資料來源:http://grammar.englishhome.org/archives/646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宏浩翻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