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沒有人能告訴你,你人生的路該怎麼走,因為他走過的,不是你要走的。

No one can tell you how to live your life because what they've been through isn't what you are going through.

蜘蛛人:穿越新宇宙 (Spider-Man: Across the Spider-Verse), 2023

#Podcast線上聽:https://lessons.pros.is/4znesq
限量聊天室:https://bit.ly/3ORCnK5 (密碼:lesson99)
我們預測這部片必拿奧斯卡,你覺得呢?

喜愛蜘蛛人這位超級英雄的觀眾應該會覺得很幸福,因為從2002年Tobey Maguire的首部獨立電影開始,這個角色就在大銀幕上搶盡鋒頭,即使歷經了三位演員,十餘部電影,熱度卻絲毫不減。但你知道嗎,除了真人版電影之外,索尼影業在2018年還曾經推出過一部動畫電影《蜘蛛人:新宇宙》,不只同樣受到觀眾歡迎,甚至還一舉拿下了隔年的奧斯卡最佳動畫片。
這次要介紹的《穿越新宇宙》正是2018年的《新宇宙》的直接續集,除了劇情承接了前作之外,更把前作為人津津樂道的視覺特色、風格獨特的動畫技術以及精心設計的角色們再一次地融合在一起,並且把格局直接升高到涵蓋了無數個平行時空的「蜘蛛宇宙Spider-Verse」,讓我們跟著主角邁爾斯・摩拉斯的腳步,看他是如何一人單挑整個蜘蛛宇宙,試圖走出一條屬於自己的路。

在第一集裡,邁爾斯最大的挑戰,其實是要學習如何成為一位蜘蛛人。因為他是在原本的蜘蛛人,也就是彼得帕克臨死之前才被託付,但是他連自己以後想要做什麼都不知道了,更何況是要扛起「蜘蛛人」這個重責大任。除此之外他還得要面對父母的不諒解、唯一懂自己的亞倫叔叔又死於非命,一眾蜘蛛人們也都把自己當成什麼都不懂的孩子,在在都讓他感到生氣又害怕極了。但在片中,彼得帕克的遺孀瑪莉珍曾經說過:「每個人都可以是蜘蛛人」,而邁爾斯在通過了第一集的考驗之後也明白了這個道理,經歷過了嚴苛的試煉成為了像他的朋友們那樣的英雄。

想知道第二集邁爾斯學會了什麼,以及第三集會如何發展嗎?那就不要錯過今天的節目喔!也歡迎點擊上方連結加入名額有限的LINE聊天室,一起暢聊影劇作品!

宏浩翻譯轉自 https://www.facebook.com/lessonsfrommovie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宏浩翻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