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買賣零件的南投小鐵工廠起家,到成為「機械日不落國」,東毓用研發實力,成功收服民生和工業各大國際品牌。(原文出處:商業周刊 第1241期)

一間隱身南投的機械廠,竟能躋身賓士、空中巴士、威爾森(Wilson)等國際品牌供應鏈?

包括賓士車的氣壓彈簧、空中巴士A380的碳纖維座椅、威爾森的碳纖維網球拍,及奶嘴、輪胎、醫療用藥瓶塞等各種工業與民生用品在內,舉凡要用到橡膠或複合材料加工的產品,東毓油壓的機械設備都能生產。連美國派克集團(Parker Hannifin)、日本西武集團、全球最大網球拍代工廠拓凱、巨大機械(捷安特)等知名企業都是它的客戶,是目前亞洲最大油壓機械廠。

崛起靠技術!
沒人會做,變市場先行者

油壓機械,是以溫度與壓力原理,讓橡矽膠等材料經「硫化」(固化)後具備高強度、耐磨、抗腐蝕等性能,再透過壓縮或射出成型生產商品。

「我們是機械日不落國,有太陽在轉的地方,你就看到有東毓油壓logo的機器在運轉,」由於賣出機械遍布全球,東毓董事長楊楨彬充滿自傲的說。

這樣的實力,早在七年前就吸引法國百年油壓大廠瑞普(REP)主動來台尋求合作,雙方不只在技術、通路等展開策略聯盟,並以雙品牌行銷全球,讓東毓再墊高競爭門檻。

以零件買賣的小鐵工廠起家,近三十年來,東毓如何在相對冷門的油壓機械領域,翻身產業狀元?

時間,要回到一九八○年代。拿出五萬元創業的楊楨彬,最早從事機械零件買賣生意,一九八三年,他用學自日本的技術,先替油封工廠把手動機械改成自動操作,成了較高階油壓機械的市場先行者。

當時市場已有其他生產網球拍、橡膠鞋底等油壓廠,不過,用做機器中防止流體從零件接合面或轉軸溢出的油封零件,由於壓力與溫度控制要求高,沒有台灣廠商投入,這片藍海,成了東毓崛起的機會。

 

~宏浩翻譯引用~

資料來源:http://www.businessweekly.com.tw/KIndepArticle.aspx?ID=21312&path=h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宏浩翻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