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束阿信在紐約的採訪,時間已經是凌晨一點半,當我們走到一家餐廳吃東西時,資深攝影記者賴建宏突然對我們說,「我覺得阿信,還是跟以前一樣,真的沒架子,而且不是裝出來的!」 

「你不是才第一次見到他?怎麼會知道他跟以前一樣?」我們問。

當了十多年攝影記者,拍過無數企業大老闆的建宏說,「你們沒注意到阿信剛才受訪時,他一直把雙手放在大腿下面嗎?坐姿會透露一個人的個性,這個姿勢就不是一個大牌的人會擺出來的。」  

《商業周刊》問(以下簡稱問):現在的年輕世代用網路討論議題的人很多,但真正願意捲起袖子、腳踏實地卻很少。我們從《倔強》中看見一句歌詞:「我的手越骯髒,眼神越是發光」,是在什麼樣背景下產生的? 

阿信答(以下簡稱答):那時就是想要去表達那樣的感覺!不過歌出來,大家也很狐疑地討論,為什麼「手越髒,眼神才會發光」的意思。不是很多人很快就會了解那個意義是什麼。「骯髒」其實是捲起袖子去做的意思。 

問:真的是這個意思? 

答:對啊!就是捲起袖子去做! 

很多事情還是要去做!把手弄髒沒有關係,但是眼睛看的地方要不能沒有看到未來就是了。 

問:現在台灣流行「小確幸」這個名詞,但又是公視董事、創業STAYREAL品牌、幾乎身兼大部分詞曲創作,還要巡演,又關心社會議題。為什麼要這麼忙? 

答:其實我也一直在追求自己的小確幸(大笑)! 

喜歡彈吉他、玩樂器,就去做,一開始的原因,就是快樂而已。不得不說,我們真的是很幸運,大家很挺我們。所以一開始我們的小確幸,有機會變成大家也喜歡的東西 

有夢想,就是想要去做啊! 

問:實踐夢想過程中,付出代價是什麼? 

答:休息時間會變少,不能常陪家人。可是我覺得夢想都是要付出代價的,就是看你怎麼選擇。選擇了,只要不後悔就好了。 

問:你們是怎麼傾聽和觀察歌迷聲音的? 

答:就喜歡觀察別人,我對自己比較沒有興趣。

我從小不是很喜歡自己,很少照鏡子、很少去想我是怎麼樣的人。我喜歡跟人相處,聽他們講話,然後喜歡看書。

我很容易被人影響! 

問:容易被人影響?通常是你影響別人比較多吧! 

答:(笑)我非常容易被人影響。 

例如大家說很好,我容易覺得滿足、快樂;大家說不好,就會去想為什麼。很多創作者,通常會先覺得自己好不好聽比較重要,我也會有這一關,但我也會CARE別人認為好不好聽。 

音樂是一種溝通,別人說好聽、感動了,才是起到效果。我沒辦法把自己關在一個泡泡裡,在泡泡裡自我感覺良好。我很在乎身邊的人,後來就變成在乎歌迷。 

問:這樣的個性反應在創作上是什麼? 

答:你不會希望他們(歌迷)永遠沒聽到新的聲音,或沒能給他們新的東西。我在乎他們,但不會一直給他們同樣的內容,我會想說,什麼東西可以給他們(年輕人)不一樣的方向。我會去思考,想很久,對兩岸的歌迷都是。 

 

~宏浩翻譯引用~

資料來源:http://www.businessweekly.com.tw/KBlogArticle.aspx?ID=7318&path=h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宏浩翻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