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部動作片真正抓住了年輕人準備成年的感覺

《分歧者》是最新一部嘗試成功重現《暮光之城》和《飢餓遊戲》系列電影的魔力,並開啟一個在接下來幾年可大賣的新青少年系列電影。但當《戰爭遊戲》、《天使聖物:骸骨之城》及其他最近推出的電影接連出師不利,《分歧者》卻成功了。這是一部有著明確概念和純真愛情故事的電影。而導演尼爾柏格以既刺激又迷人的方式,帶領觀眾進入這個世界。

碧翠絲普里爾(雪琳伍德莉飾)生活在大戰浩劫後的未來,遭到半毀的芝加哥市區內。與外頭滿目瘡痍的世界隔離開來,這個社會因為被分成了各種的「派別」,而持續維持運作。其中一個派別是「直言派」,視誠實重於一切。還有「友好派」,是由勞工和熱愛土地的農民所組成。「博學派」是最具智慧與科學知識的一群人,而「無畏派」則是由年輕戰士所組成的魯莽戰士派別。

最後一派為「克己派」,是公務員所屬的派別。翠絲,或是父母會叫她為碧翠絲,就是在這個派別中成長,而「克己派」也很適合她的一家人。「克己派」拒絕虛榮,身著單調的灰色衣服。當青少年到達了一定的年紀,他們會接受「傾向測驗」,並被告知他們的優勢為何。就如同大學生宣佈主修一般,會有一場「選派儀式」來選擇自己終身所屬的派別。

翠絲心地善良且無所畏懼,頭腦聰明且腳踏實地。她的「傾向測驗」出現了不確定性的結果,而測試人員告訴她,她是「分歧者」,各派別都害怕這樣的人。因此翠絲必須保守她的祕密,並同時選擇加入「無畏派」,在當中學習如何戰鬥與克服她的恐懼。

伍德莉是一位很優秀的女演員,她讓我們看到了她的想法和感受,特別是在與負責訓練她的精壯迷人角色托比亞伊頓對戲的時候。影評家與她的同儕立刻就注意到了伍德莉的這項特質,任何她參與演出的電影都會瞬間變得真實,因為她很投入在演出之中。在《分歧者》中飾演翠絲哥哥的安索艾格特表示:「這是一部科幻電影,你需要一位像她這樣真實的人,來讓電影呈現出真實的感覺。」

對於伍德莉的角色來說,她表示:「與其說是演技,不如說這就是我自己的處事方式。我從小就在心理學家父母的教導下成長,而這解釋了很多我的為人處世方式。他們在我很小的時候,就教我建立同情心。我想這也許幫助了我在感情上與這個角色串起連結。」

 

~宏浩翻譯引用~

資料來源:http://chinapost.com.tw/guidepost/topics/default.asp?id=4319&pre=1&sub=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宏浩翻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