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問:有人認為五月天演唱會,阿信魅力佔了很大比例,你怎麼看?你怎麼沒點頭? 

答:麥阿咧嗊(台語),絕不點頭(眾人笑)。 

問:U2歌背後反抗精神來自愛爾蘭內戰,從過去報導中看到五月天找那個反抗的聲音,也找很久? 

答:我們的時代沒有像6、70年代的搖滾樂,沒有如同Woodstuck(編按:1969年紐約舉辦胡士托音樂節,被認為是「60○年代年輕人自由宣言」發源濫觴)一次動員幾十萬人,宣揚一件愛與和平的事,沒有反戰風潮。 

我自己覺得沒有對抗的對象,就很難有搖滾樂。 

可是我們還是會去想,在承平年代每個人都應該去找到,自己要對抗的個人事務,我們的創作核心很多是從這上面開始的。 

問:所以你們找了嗎? 

答:有一點吧!希望再做更正確的對抗! 

問:那是什麼? 

答:我很難去界定。有時候你認為要對抗懶惰的自己,為什麼不捲起袖子去做?有時候,你要對抗社會環境?有時候有簡單到,當大家都盡興地在狂歡時,你自己還拘束在哪裡不願意容易,那也是一種對抗! 

坦白講,人生綜合的美好,是你有沒有讓自己放肆闖蕩在框架中。玩的時候,瘋狂的玩,只要不要妨礙、影響到別人;但當決定目標時,也要二話不說,捲起袖子立刻去做。 

問:這是一種什麼樣的結果?理性和感性都很兼具? 

答:我覺得每個人都是矛盾的人。人群中可能是個High咖,但聚會散了,自己一個人其實有點悲傷。每個人都有無盡的矛盾性和兩面性。 

當然我不否認,我的光亮面和陰暗面,各自的聲音都很大!很吵!他們很大聲!我的理性和感性都很強烈! 

問:都在OUTPUT(輸出),有時間INPUT(輸入)嗎? 

答:我INPUT很多ㄟ! 

看書、看電視,有時候讓自己接觸不熟悉東西。我小學三年級就看《藍與黑》,高中下課去信義路金石堂,坐在那看了一晚上的書,如果真的很喜歡,就買了隔天到學校看。 

我看書習慣是,閱讀如果達到行雲流水,就再挑另一種或艱深的書來看。這是一個舉例,去找自己不熟悉領域INPUT,因為一直看相同領域的內容,無法讓自己擠出新的東西。 

要稍微「為難」自己! 

 

~宏浩翻譯引用~

資料來源:http://www.businessweekly.com.tw/KBlogArticle.aspx?ID=7318&path=h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宏浩翻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