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他們是土生土長台灣囝仔,主唱阿信小時演講會忘詞,合唱甄選被淘汰;現在,一趟國際巡演唱進紐約音樂聖殿,吸引全球264萬人聽他們唱歌,讓台灣的原創音樂,滲透全世界。

商業周刊1378期 (來源.相信音樂提供)

如果,你小學參加演講比賽,站在講台上面對大眾,說完一句話,腦筋馬上呈現一片空白。 

如果,你小學參加合唱團的甄選,只唱了兩個音,就被合唱團老師當場刷掉而落選。 

如果這個人是你,你還敢選擇走上音樂這條路,而且站在超過600萬人面前唱歌嗎? 

這個人,就是五月天主唱阿信。 

「五月天是很神奇的,他們紅了十幾年,他們的歌迷從小學生到中年人都涵蓋了,你會遇到一個高中生說他最喜歡五月天,你會遇到一個大學生說他小學就聽五月天,你會遇到一個30歲上班族說他大學就迷五月天,這在台灣是很少有的現象。」曾為五月天拍過MV的電影導演陳玉勳說。 

這個台灣少有的現象,一個歌手與樂團,竟成了國內最具影響力的指標人物。 

當公視召開董事會時,全場最年輕的他,與年營收破9505億元的和碩聯合科技董事長童子賢、台灣電腦教父施振榮、網路教父詹宏志等大老闆們,平起平坐。 

當民進黨的台北市長參選人遲遲無法敲定,阿信還曾被民進黨立委點名應該是最熱門的台北市長候選人。 

阿信卻說:「我會被大家看到,真的因為我有幾個很特別的好朋友(指其他四個團員)。」 

 

~宏浩翻譯引用~

資料來源:http://www.businessweekly.com.tw/KIndepArticle.aspx?ID=21602&path=h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宏浩翻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