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是荷蘭印象派大師梵谷161歲冥誕,這位爭議性畫家曾說過:「真理就是除了我的畫,別無可言!」對於平均年齡近40歲的五月天而言,他們也說:「音樂,是他們的真理。」音樂,是這群土生土長的台灣囝仔,做起來最快樂、也能做到最好的事。直到做到TOP,擁抱話語權了,將音樂變成影響力的武器,也是實際行動的展現。 

他們的音樂,反映了自己從青春到中年的生命歷程,與大時代變遷相呼應,也對照了生存職場中的上班族心聲。誠如吉他手石頭所說:「我們學生就出道,幸運的是,少了面臨22K的掙扎。但我們還是努力把自己生活過好,與外界傾聽、互動,才有了五月天今日的成功。」15年來,他們並無因幸運的加持,停滯了,忘記當年要做到最好的自我承諾,反而更謙卑往頂尖而行。 

以下是他們行於音樂職志路上,站上搖滾聖殿光榮一刻,接受《商業周刊》獨家專訪。首度在音樂外,談自己、談為人子女、談為人父、談夢想殘酷的一面、談走在「Crossroad(歧路)」上的掙扎。 

♪ 阿信篇

阿信小檔案

*   本名:陳信宏
*   樂團角色:主唱
*   婚姻狀況:未婚
*   站上聖殿感想:15年前,根本沒想到會走到這一步,我們真的一起做到了!(1999年第一場168演唱會;2012年北京鳥巢十萬人演唱會,他都有感而發說了這句話。)
*   幕後觀察:受訪時,他的手像小學生般,一直放在大腿下

 

~宏浩翻譯引用~

資料來源:http://www.businessweekly.com.tw/KBlogArticle.aspx?ID=7318&path=h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宏浩翻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