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客把握觀看美國使徒群島大自然最不可思議景觀之一的難得機會

厄諾海廷傑站在美國蘇必略湖的廣闊冰原之上,他弓著背頂著風,凝視著垂掛在懸崖上的夢幻般冰柱牆。他低聲說道:「好美,這景觀不容錯過。」

這位六十六歲的匈牙利人,來到美國從事為期三個月的工程工作,他從新澤西飛抵明尼亞波利斯,開著出租車橫越冰封的公路,然後在雪中徒步走了超過一公里,就因為他想親眼看看這稍縱即逝的自然奇觀。而其他數以萬計的人也是如此,在公園管理人員被迫於三月十六日禁止遊客進入參觀之前,好好把握欣賞這片壯觀景色的機會。

自從消息傳出,這些冰簾洞穴和峭壁五年來首次可以進入觀賞時,大批遊客便成群結隊來到這座湖,欣賞使徒群島國家湖岸公園的內陸洞穴。一月十五日,公園管理人員認為湖冰對觀光客來說風險較低,自那天起就有超過十三萬八千名的遊客湧入該地。

公園管理人員表示,快速且極度的冬季冰凍現象,讓洞穴結構形成了特殊的複雜精細與壯觀景象,但當地人將消息的散播歸功於新聞報導和社群媒體。該公園管理人鮑伯克魯曼納柯表示,來訪的遊客「絡繹不絕」。

柯琳與唐諾羅斯特班尼克兩人是這其中的到訪遊客。這對夫婦自去年九月從夏威夷搬遷至明尼亞波利斯之後,就決定跋涉前往洞穴,以擁抱冬天的到來。他們帶著肅然起敬的感受離開。唐諾羅斯特班尼克表示:「這景色實在美得驚人。」柯琳則指出:「這些垂掛而下的冰柱,看起來就像是吊燈一般。」

遊客的湧入意味著國家公園的工作人員必須加長工時,並請求額外支援。今年的冰洞遊客人數,已是前一次冰洞可供參觀時的十倍之多,那個最繁忙的冬季共吸引了一萬兩千人來訪。

公園管理人員被迫在小徑入口處設立了事件指揮中心,使用雪車前去處理遊客的各種求助,週末時一天約莫會有十幾件的求助事件,像是撞到頭、扭到腳踝,或是骨折等。工作人員微笑指引著遊客走下被雪覆蓋的樓梯,前往大湖和洞穴。他們表示,遊客都表現得互相尊重且彼此友好。克魯曼納柯表示:「這是那種讓每個人都開心的難得情況之一。」

湯姆葛巴瑞克與家人一同前往參觀冰洞,而來訪的遊客讓他大吃一驚。他指出,人們穿著滑雪板和雪鞋前來,他們拉著雪橇載著孩子,並幫小狗穿上靴子,以進行跋涉。

雖然公園管理人員現在已關閉進入冰洞參觀的許可,但當地商家非常感激冰洞觀光所帶來的財富。情況並非向來就如此。克魯曼納柯表示,例如公園管理人員在去年時,就已準備於二月初開放冰洞給遊客參觀。他們撰寫了一份新聞稿,並準備在隔天早上送出。但他指出,就在一夜之間,湖冰破裂了,可能是因風在湖上別處所形成的浪所造成。

克魯曼納柯表示:「我們這裡有一句非常貼切的說法,那就是『大湖是老大』。」他指出,他們會在大湖的狀況容許之下繼續保持開放。然而現在這個破紀錄的季節終於結束了,「我們將需要補眠整整一週。」

 

~宏浩翻譯引用~

資料來源:http://chinapost.com.tw/guidepost/topics/default.asp?id=4255&next=1&sub=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宏浩翻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