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書頁躍上大銀幕

《分歧者》系列小說的作者薇諾妮卡羅斯承認自己是《飢餓遊戲》的書迷,也坦承這兩部系列小說之間有些許相似之處。但是《分歧者》似乎更真實地抓住了年輕人準備要成年的感覺。而原因很明顯,不只是電影演員年紀輕輕(伍德莉廿二歲,艾格特廿歲),羅斯自己也只有廿五歲。

羅斯表示:「現實青少年在十六、十七或十八歲要做的選擇,感覺就像是攸關生死的決定。我覺得在十六歲時,是第一次感受到要做對選擇的壓力。人會換主修、換大學、換工作,但是當你只有十六、七歲,你不會有這樣的觀點。」

在較小成本戲劇電影中演出成名的伍德莉,在她考慮是否要接下她的首部賣座大片時,也出現了這樣的感覺。她表示:「我必須決定在我的人生中,是否想參與如此大製作的電影。我很感激我做了這個選擇,因為我沒有遺憾。」

許多作者會猶豫,是否要讓其他人將自己的小說改編成電影,但這對羅斯來說從來不是問題。她表示:「從這本書上架的那一刻起,我就知道了,它不再屬於創作者,它開始屬於每位讀者。」事實上,如果電影分毫不差地重現她的小說,羅斯對此也不會感到開心。

她寫了四百多頁,來創造書中的世界、角色和事件。擁有如此多素材的電影,可以拍成八小時之久。羅斯表示,她有信心柏格導演會做出正確的抉擇,將她的小說改編成電影。柏格說:「因為我們很喜愛這個故事,所以對我來說的挑戰是,要將書中所有內容妥善安排進電影當中。但是電影與小說不同,電影有不同的需求。」

羅斯一路上參與了電影改編的過程,這表示當她在寫作小說系列第三部《分歧者3:赤誠者》之際,必須分散注意力於《分歧者》電影的選角之上。羅斯表示:「寫作是我所熱愛的事情。能夠參與這部電影的製作是很美好的事,但我也只是一個想要寫小說的人而已。我們沒有檢測我在電影選角方面的影響,因為他們會不停地說『這是我們正在考慮出演這個角色的演員』,而我都只會說『看起來不錯啊』。」

 

~宏浩翻譯引用~

資料來源:http://chinapost.com.tw/guidepost/topics/default.asp?id=4315&next=1&sub=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宏浩翻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