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資料來源:http://chinapost.com.tw/guidepost/topics/default.asp?id=3120&next=1&sub=3

 

美國的同性戀者還需要他們專屬的教會嗎?

一九六八年那一個星期天,特洛伊派利借來一套牧師袍服,在他家中發起了同性戀者的專屬教會。當時的世界是一個和現在很不同的地方。派利的都會社區教會在那時候對於美國公開宣示同性戀的基督徒來說是唯一的精神避難所。當時這教會的創辦人理念離主流太遠,他們在各地進行宗教活動時,往往會被趕走。

四十年後,時代改變了。過去一貫趕走男女同戀者的重要教會,現在卻開始歡迎同戀者了。

都會社區教會在美國十幾州和海外都有據點,會堂和牧區的總數號稱有多達兩百四十個以上。但在世人愈來愈能接受同性關係的情形下,這個團體反而來到了何去何從的時刻。許多信徒不禁問,一個以同性戀者為主的基督教會還用得著嗎?

都會社區教會協調人(或稱領袖)南西威爾森牧師說:「現在的選擇比以前多。但迄今我們仍未看到成員大舉出走的情形。」

都會社區教會草創時,幾乎沒有人聽過聖經認可同性關係的論調,宗教界有影響力的人也不會這樣說。都會社區教會的會堂成了縱火、暴力和示威的目標。

雖然情況如此,這個團體從篳路藍縷的起點擴充得很快。派利在洛杉磯創立了首個會堂之後的幾個月內,不斷收到人們希望在別的城市成立都會社區教會會堂的來信。兩年後,新會堂的版圖已經擴及佛羅里達州。五年後,教會甚至拓展到了海外。

但近年來,這個教會在會堂方面略有失血,其中最大的會堂還被其他教會接收了。德州達拉斯號稱有四千兩百人的希望大教堂在二○○三年前後脫離都會社區教會,最後加入了聯合基督教會。教堂和都會社區教會人員均宣稱,分離並不代表對都會社區教會使命的否定。希望大教堂目前專注的焦點,仍是男女同性戀者和變性人。

威爾森說,一如許多要因應低迷經濟的教會一樣,都會社區教會在過去五年間削減或調整了一些行政職務。有些規模較小的都會社區教會教堂關閉了。雖然都會社區教會曾經失血,加上組織宗教對男女同性戀者的訴求有廣泛的回應,威爾森和其他人都認為都會社區教會要繼續扮演它的角色。都會社區教會能否在不斷蛻變的世界中繼續起作用,要假以時日才能分曉。

 

資料來源:http://chinapost.com.tw/guidepost/topics/default.asp?id=3120&next=1&sub=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宏浩翻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