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學著愛自己,你越愛自己,就越不需要依賴別人。

Love yourself; the more you love yourself, the less you need to depend on others.

救救菜英文 (English, Vinglish), 2012
https://youtu.be/rw-E9oS1s2k

Shashi是一個非常傳統的印度婦女,最喜歡做的事就是製作大家都愛吃的麵球點心。但家人卻不太認真看待她的付出,在日常生活中,甚至還會常常取笑她那破到不行的英文,讓她耿耿於懷。有日,Shashi在美國定居的姊姊因為要嫁女兒,懇求Shashi能夠到美國幫忙籌辦婚事。

原本個性膽小怯懦的她,在不得已的情況下隻身來到美國。人生地不熟,又沒有人可以幫忙翻譯的Shashi,在一次極度困窘的咖啡廳羞辱事件後,決定瞞著家人到了一間英語補習班上課。在這個過程中,她不只克服了自己的恐懼,也感受到了疼愛自己的快樂。原本生活重心都只是為了照顧家人的Shashi,學會了愛自己,持續地成長與進步。而變得自信又獨立的她,也因此贏得了家人對她的尊重。

其實語言是開拓眼界、重塑思考、連結人際的工具,所以自己英文能力的好與壞,都不應該成為一個標籤、恐懼,甚至被拿來傷害自己的人格。

或許我們無法好好使用這項工具,不是因為學不會,而是不敢學。聽與讀通常都不會是問題,但一旦要口說、書寫,就會感到很困窘,甚至失去動力去練習。若想要克服自己的心魔,可能要找一些比較容易入門的方式:Shashi很幸運地有一班來自世界各地,互相打氣的好同學。除了有同學們溫暖的支持,下課後還可以與不同文化背景的人交流,更是打開了她的視角。但這樣的機會不容易找,可以參考一下現在比較新型態的英語線上課程,與來自世界各地的外籍教師以真人一對一的口說練習開始,還有一對多課程可以聽聽其他同學的英語用法,彼此互相切磋 ; 或大會堂課程,練習聽力打好基礎喔。

宏浩翻譯轉自 https://www.facebook.com/lessonsfrommovies/?epa=SEARCH_BOX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宏浩翻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