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資料來源:http://chinapost.com.tw/guidepost/topics/default.asp?id=3299&next=1&sub=3

 

慈善活動顯示台灣人民的善良

二○○八年,一場規模八點零的強震侵襲中國四川省後,台灣共捐出約新台幣七十億元的援助金及數百噸物資。三年後,日本發生規模九點零的強烈地震及其引發的海嘯造成重大破壞時,台灣共捐了約新台幣七十七億元的賑災金,金額是全球之冠。

在過去幾年間,台灣因為提供援助給面臨巨大災難的鄰國而一直登上國際頭條新聞,並獲得鄰國感激。這份慷慨最近在四川再度面臨悲劇時又顯現了出來。

四月廿日,四川省部分地區毀於廬山雅安市規模六點六的地震之中。這場強大的地震造成一百九十三人死亡,另外有大約一萬兩千人受傷。悲劇過後,台灣政府、慈善團體和個別人民再次捐贈金錢和物資來幫助受難者。

也許最顯著的事實是,台灣近年來發送到鄰國的援助絕大多數來自民營企業和人民。在二○一一年的日本地震和海嘯後,台灣的援助中有百分之九十來自私人捐助。雖然台灣政府上個月捐贈約新台幣三千萬元幫助四川的救災工作,但這個數字與私人捐款金額比較下相形見絀。

中國國台辦發言人范麗青表示,台灣已捐贈或承諾捐贈的總額達新台幣十億元左右,她代表中國向台灣表達災後對中國的關心和援助的感激。

台灣的慈善機構也為今年四川地震的受害者提供生活必需品。例如,台灣紅十字會已運送到中國的物資中包括了五千條毛毯和五百頂帳篷。

援外計畫

重要的是,台灣的慷慨並不僅限於遇到自然災害國家。台灣政府多年來一直在幫助其外交盟友和其他發展中國家 。

這類援助的實例不勝枚舉,光是今年就已有很多例子。最近幾個星期,台灣和一個美國基金會啟動了一項計畫,旨在減輕海地與其鄰國多明尼加共和國所承受的自然災害影響。

 

資料來源:http://chinapost.com.tw/guidepost/topics/default.asp?id=3299&next=1&sub=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宏浩翻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