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宏浩翻譯資料來源:http://chinapost.com.tw/guidepost/topics/default.asp?id=3952&next=1&sub=5

電影女主角凱妮絲艾佛丁,回來面對有生以來最艱苦的一戰

大家會以為贏得飢餓遊戲只有數不盡的好處,可以得到禮物、金錢、名譽及榮耀等等。然而,將在十一月廿二日於台灣上映的續集電影《飢餓遊戲2:星火燎原》中,在第七十四屆飢餓遊戲殊死戰中獲得的勝利,最後只為凱妮絲艾佛丁(由珍妮佛勞倫斯飾演)與比德梅爾拉克(由喬許哈契遜飾演)帶來更多的麻煩。

「施惠國」的人民渴求改變,且視凱妮絲與比德為他們的革命領袖。因此,兩人被迫再次參與第七十五屆飢餓遊戲,在這場被稱為「大旬祭」的全明星比賽中,參賽「貢品」是從過去各屆的勝利者之中選出。

在改編自蘇珊柯林斯小說系列第二部的新電影中,史諾總統陰沈地問凱妮絲:「艾佛丁小姐,你在飢餓遊戲之中非常努力奮戰。但這只是遊戲。你願意身處於一場真正的戰爭中嗎?」在這些事件相繼發生之後,凱妮絲必須應付她從未面對過的挑戰。

電影開場時,女主角住進「勝利者之村」,並在贏得飢餓遊戲之後,歷經心理上的一番痛苦掙扎。雖然她現在的憂慮比過去少了許多,不必為自己與家中食物短缺而操心,勞倫斯說:「但這讓她陷入了無事可做的恐怖處境。她試圖要尋回自己原本的人生,但卻深陷在一種根本無法理解的生活之中。」

勞倫斯解釋道:「就是那種你無法回到挨餓,又要煩惱去哪裡找下一餐的情形。但當你不必做任何事的時候,你能做什麼?她必須接受這種新生活,然後尋找自我。」

在《飢餓遊戲2:星火燎原》中,影迷可以一窺較為完整的「施惠國」景象。根據導演法蘭西斯勞倫斯的說法,這是一部故事真正開始開展的電影,世界變得更廣闊、危險變得更大,且感情關係變得更複雜。他表示:「在這部電影中,凱妮絲的旅程變得更加清楚。你了解她在首集電影中的所作所為,以及這些事對『施惠國』所造成的影響。你了解對她來說,什麼是生死攸關的事情,與她如何設法保護家人,以及她對這個國度的人民所開始產生的意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宏浩翻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