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浩翻譯資料來源:http://chinapost.com.tw/guidepost/topics/default.asp?id=3924&next=1&sub=5

 體驗這個美麗且真正有趣的動畫故事

你如何看《食破天驚2》,主要取決於你對動畫電影有什麼期待而定。如果你喜歡視覺美麗,而且故事真正有趣的電影,你可能會覺得《食破天驚2》是一部傑作。不過,如果你也期望這些電影同時傳達出一些重要訊息的話,那你可能會有點失望。

這部接續二○○九年熱門電影的後續之作面臨了一項幾乎不可能的任務,就是要比擬第一集電影中美妙的敘事方式。第一集電影改編自茱迪巴瑞特著作,隆恩巴瑞特負責插畫的一九七八年童書。續集電影由寇帝卡麥隆與克里斯皮恩執導,但並非改編自任何的著作。雖然續集電影的視覺美感如同第一集,但電影裡的美麗畫面也談不上勝過千言萬語。

上集提要:在第一集的結尾,富林(由比爾海德配音)得到他聰明的好朋友姍姍、忠心耿耿的猴子史提夫以及他父親提姆的幫忙,勇敢地阻止了他那台秀逗的食物製造機,拯救了整個世界。續集電影的開頭就在此事發生的整整八分鐘之後,富林的家鄉津津島面臨了一項艱鉅的清理工作,以清除食物製造機產生食物風暴後所留下的災情。這台食物製造機稱為「富林美食製造機」,簡稱 FLDSMDFR

續集電影有一個新壞蛋登場,就是「生命公司」的首腦雀斯特五世(由威爾福特配音)。這家科技公司與雀斯特五世顯然是以蘋果電腦及其創辦人史帝夫賈伯斯為藍本,雀斯特五世將富林與他朋友帶到「生命公司」的總部,那裡是年輕的發明家與雀斯特五世碰面的地方。

富林認為雀斯特五世想取得他的技術知識,但其實雀斯特五世想要的只是富林的「富林美食製造機」,好讓他得以進行他的邪惡目的。於是他將富林送回津津島,富林與他的朋友很快就在津津島發現「富林美食製造機」不僅在運作,而且還製造出了看來像怪物的「食物動物」──由「食物」與「動物」組合而成的複合字。唯一的問題是,這些「食物動物」其實沒有那麼可怕,特別是草莓與棉花糖,還滿可愛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宏浩翻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